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徵求密室協商的技巧與操作要點
2013/09/18 10:07:27瀏覽151|回應0|推薦0

打開電視, 都在罵馬英九, 少部份的報導會提醒觀眾不要忘了王金平"涉及關說"及"密室協商"不妥的事實 --- 請不要忘記, 這個事實已經很久了.

實在是看不出"密室協商"有什麼好處? 躲在密室裡, 可以打屁、唱歌、打瞌睡、找錢、挖鼻孔、吃點心、講別人的壞話。

如果有人不識相來敲門, 就惡狠狠的開一門縫說 :「我們在開會,你有什麼事?」

任何敲門者一看就知道是傳說中的"密室協商", 乖乖的閉嘴就走了。事後再到處打聽"他們在密室協商些什麼?" 只有"關係"夠好的人才有榮幸得知那到底在協商什麼? 是怎麼達到協商的目的的? 有什麼特色與撇步?

可不可以寫會議記錄存成檔案, 以嘉惠後進晚輩讓他們也能習得"協商技巧"?

喔喔喔喔.... 恕我笨, "密室協商"怎麼可能會有會議記錄?

地位低的人進行"密室協商"會自貶身價, 一如在組織文化裡搞小圈圈的人們會引起反感!!

地位高的人進行"密室協商" !!!! 那可是特權的象徵, 弄得每一個人都想進"小圈圈"裡搞神秘, 讓其它所有地位低的人好奇、妒嫉、羨慕、不得其門而入, 越是非正規的事越有趣, 真想有朝一日也能用這種方式做事!!!  超爽! 

"地位高的人進行密室協商"與"地位低的人進行密室協商"的人的下場大不一樣, 亂不公平的 --- 不過, 應該也不可能爽很久.

以前我在企業裡當中間偏上面的主管時, 偶有其它下屬、同事、長官要找我在小會議室裡談一談 ---- 這種的還好.

有一種的是到外面去談, 更神秘!!

上班時間到外面去談!!! 真的是要陷我於不義!!!

不過我還是會去, 小心翼翼, 畢竟我也是非常的好奇是什麼事情!!!  我的直覺告訴我"去一次"是說的通的, 是合理的, "常去"肯定是有問題的!!

後來經過我的經驗彙整, 找我去的理由不外乎是 :

--- 講別人的壞話爆別人的料!!

--- 案子有危機了, 當事人沒有解套的方式, 只想獲得免責的認同.

--- 在公司內地位日漸低落, 希望能爭取注意及疼惜

--- 引起同事們的好奇 : 你和某某某今天上班時神秘兮兮的出去是在談什麼事情?  因此當事人也獲得了同事們更多的關注.

--- 實在是想出去走一走, 讓辦公室裡的人找不到, 將"怠工"合理化. 

不過啦, 我等這種內部/外部的密室文化怎麼能和立法院裡的那種相比? 

一旦有一位同仁(不管層級高低)長期找人進行密室文化, 是他混不下去的象徵!!  有那一位在企業裡工作的人能告訴我不是這樣的???

"密室協商"裡若真的談的都是正經事, 那也是嚴重不公平的事, 那代表著一種特權或是一種特例, 非一般人可享用, 所以, 抱平常心的人是否能理解這種文化不可能長期存在的原因?

所以, 我不願意搭上任何一個小圈圈, 我也不願意常常固定和某人出去談一談.  不懂人情世故是為了避免增加溝通成本.

老之不死謂之賊!

密室常用也會老!

現在的聲浪很有趣!! 大夥兒都在找不用做事的藉口, 製造妨礙做正經事的事件, 忙得可熱鬧了. 而我們拿他們沒有辦法, 只有靜待時間的過去. 一面倒都在罵同一個人, 真的是民意嗎? 要知道我們能從媒體上看到什麼是經過"決定的", 真相不是真相.

我不知道別人看到的是什麼? 我看到的是 :

(1)沒有王金平的話, 很多立委一定會有存在危機或是突然不會溝通了.

(2)只要打著"罷馬"相關之類的招牌, 月月有薪水可領, 法案卻不急著通過. 立法院有正當的理由"怠工". 如果立法院今天開始以"專案完成度"計薪, 那麼他們大概全都不用領薪水了. 

(3)曾經需要"密室協商"來解決難解之事, 謂之為"彈性", 很棒!! 那為什麼又"招式用老"成為常態行之有年?

小圈圈為什麼演化成大圈圈? 如果抽離了"王金平的好人緣與善解人心", 請問他這個角色不就是"好人有其可惡之處"的最佳寫照嗎? 難道立法院裡的那些人不能創新發明一下, 把"密室協商"的實施要點轉化成可以公開開會的程序與要點嗎?

小圈圈演化成大圈圈, 立法院議事沒有創新!!

今天穿喪服, 改天穿成旗袍馬掛再打一架, 是唯一的創意, 看的我一身冷汗, 真的是受夠了.

說真的, 媒體上披露的真相, 是非真假難辨, 我倒是還真的很想學習"密室協商"的技巧與操作要點的, 或者, 直接教教"關說技巧"也可以.

後記 : 「...府院聯手譴責國會效率低落,王金平閃電出招,提出國會議事革新,以後院長不再包辦所有的協商,甚至協商過程考慮部分錄音錄影,王金平說以後效率不彰,國會變得很可怕,都是執政黨自己要考慮,不要再罵什麼密室協商。」以上新聞內容請見2013.10.4 九月政爭/不再協商全包辦! 王再出招逼藍營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858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