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為何?
2010/12/04 13:58:47瀏覽544|回應1|推薦25

巧遇子君的老公,隨口問了一句:你老婆啦?

“不知道”

我想可能在上班,又問:在上班吧

“我不知道,我和她已經分開倆個月了,吵架,打架。”

我忙問:倆個兒子在哪裡?

“她媽在帶”

我說:打電話給你老婆吧,倆個兒子怎麽辦?

子君老公忙說:我趕時間,要走了。

看著他“逃”似的背影,我想勸都沒機會。

打電話給子君,她說:是分開了。

我說:什麽事呀?這麽嚴重?小事就算了,倆個兒子怎麼辦啦?

“都是小事,說不清楚。”

我說:那就不要那麽犟,打電話給你老公,說清楚就算了。

“我在上班,說話不方便,謝謝你,你在哪裡看到我老公呀。”

在我樓下附近。看來她還是很著緊她老公的嘛。

“有時間一起吃飯,聊一聊吧。”我說。

可惜子君因這幾天又要上班又要照顧兒子,都沒有時間。

我覺得好愕然。因為她們倆從認識到結婚生子,都很戲劇化。閃婚,快速生子,都很快。

子君和她老公是在2003年認識的,那一年是SARS,香港經濟低迷。她們倆是在去深圳的小巴上認識的。子君老公和朋友去深圳玩,子君是去深圳看望父母。子君老公看到子君的腳很長,就和她聊天,去哪裡呀,等等。要來子君的電話,相約一起去玩。

第二次,子君叫我陪她,一起去玩,我們一起去深圳按摩,吃消夜,看得出他老公當初很著緊她,很體貼。因她老公走路很直,像MODEL,我們都叫他:CAT WALK。

後來子君常和他去澳門賭錢,據說輸了5萬元。當初他老公和家人借了10萬元,5萬元幫子君還債,5萬元又去澳門賭錢。這次奇跡般的贏了30萬。據說當初贏了30萬的時候,子君老公還要賭,子君當初是抱著30萬元的籌碼不放,堅持不肯再賭。後來她們分錢,還債,子君買了GUCCI包等等。

剛好那時候,子君老公的公屋也分了下來,錢和房子都有了。倆人就去泰國旅遊,回來後,發覺懷孕了,就閃電結婚了。

她倆的婚宴在旺角,我和明明都去參加了,當初明明還說:我一次都沒結,子君都結倆次了,好快哦。我和明明當初是不婚一族,對婚姻沒信心,現在明明還是單身,我卻結婚了,不過也不相信天長地久。倒是老公對婚姻很認真,他說:婚姻是需要倆個人認真經營的。可能都是老公在包容我,所以4年了,我們都還甜蜜如昔。

這是子君的第二段婚姻。第一段和前夫有一個兒子。子君很想生一個女兒。

子君懷孕4個月的時候,有一天夜晚打電話給我,說想哭,因為是兒子。

兒子剛生完不到半年,子君又懷孕了,一照又是兒子,她哭的不行,說:怎麽就生不到女兒。我說:別人想生兒子都生不到,你3個還叫。她想一想也就不哭了。

她和老公一直也有吵吵鬧鬧的,我們也見慣不怪了,這次好像特別嚴重。

今早明明打來,說遇到子君,說她變的好老,招牌的長發也減短了,像師奶。我說子君和老公分開倆個月了,她說:有時間約子君一起吃飯吧。

收線後,明明又打來:你說婚姻有什麼意思,你看子君現在像師奶,還拖著倆個兒子。給自己找負擔。不如像我不結婚,最好的都給自己。

我頓時無言。

婚姻到底是什麽?沒人說得清。

有人說:婚姻像墳墓,外面的人想進去,裡面的人想出來。

我想:婚姻像賭博,輸的人多,贏的人少。享受過程吧,結果沒人知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ally&aid=4663881

 回應文章

淡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閃電失憶
2010/12/27 21:49

冰雪安安:

好一陣子沒見了,看這篇文章時有想問你是否香港人。

到按了推薦看到名字時才記起是見過面的朋友。

祝新年快樂     


淡菊
冰雪e(emally) 於 2010-12-28 14:43 回覆:
新年快樂,真的好久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