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友遇騙子
2011/11/06 01:24:28瀏覽5764|回應3|推薦31

  好朋友最近遇到一個英國騙子。在FACEBOOK認識的,叫THOMAS。倆人交換照片後,那英國人說想來香港投資,會安排見面,結婚等等。

  有一天突然說寄了一瓶香水,一點巧克力,一個金戒指,一條金相練,還有7500英鎊放在香水盒子下面。

  很奇怪的是給了速遞公司的網址和電話,叫她留意包裹到了什麽地方。

 朋友那天給我看這段英文的留言,我都不敢相信,覺的不太可能。寄錢可以打在卡上,再說也不可能寄這麽多錢。連面都沒有見過。

 我只好說:收到再說。

我那天剛好要去觀音廟拜拜,就一起去了。好友求了一支姻緣簽。簽文很明白的寫到:董卓收呂布。無限好言君記取,卻為認賊將作子,莫貪眼下有些甜,更慮他年前樣施。

簽文很明白的說明,便宜莫貪,而切遇到壞人了。求婚姻,見之以利,難長久。

 倆天後,果然,好友打電話來說:包裹在馬來西亞被扣下。

 我說:怎會在馬來西亞被扣下?要扣也是英國或香港。關馬來西亞何事?

 好友還不高興,也不相信我的分析,心事重重的走了。還說:這樣他也沒什麽好處。

我想快遞公司的電話,網址可能也是假的。

就去網上查,一打英國騙子,這個騙局就在網上顯顯出來。原來台灣很多女生被騙。之後騙子會叫女生寄錢去馬來西亞通關,此類「愛情騙子」大多於網路上尋找感情上漂泊不定、心靈寂寞、內心空虛之女性,並以準備赴臺灣與受害者見面或結婚為前題,詐稱已將裝有大筆現鈔或貴重求婚首飾之包裹寄給臺灣受害者,再聲稱包裹遭馬國海關查扣,需繳付稅金及罰款後始得放行,請求我國受害者匯款予馬國海關以贖回包裹,並提供馬國銀行帳號或以西聯(Western Union) 管道匯款。
許多渴望愛情與婚姻的「熟女」,寄望以網路戀情填補寂寞空虛,跨國「愛情騙子」洞悉此一人性弱點,展開甜言蜜語攻勢,以浪漫的文詞,濃情密意的關心呵護,鬆懈了「熟女」們的心防,飛蛾撲火般地投入網路戀情,終至人財兩失。
本局分析其詐騙手法,大多分為三種:
一、詐騙集團詐稱已將內裝有大筆現鈔之包裹空/海運至台灣受害者,再聲稱包裹遭馬國海關查扣,需付稅金後始得放行,請求我國受害者將錢匯至馬國海關處,並提供馬國銀行帳號或以西聯(Western Union)管道匯款。
二、詐騙集團假藉在馬國投資公司工作,熟悉各種投資管道及趨勢,誘騙台灣受害者投資以獲取高利,並提供馬國銀行帳號或以西聯管道匯款至馬國。
三、詐騙集團聲稱有權繼承家父/母龐大財產,惟需繳交數筆各種名目之稅金,表明如受害者願意代為繳交稅金,將受益人登記為台灣受害者名下,可獲得財產之一部分,並提供馬國銀行帳號或以西聯管道匯款。
本局在此呼籲,網路為虛擬世界,利用跨國匯兌(例如:西聯匯款 Western Union)更加提高攔阻財產損失之困難度。國人如與外籍人士在網路認識、交往,應深入瞭解對方身分背景,不可因輕信片面說辭而遭詐騙金錢。更不可因貪圖錢財,而陷入圈套,造成金錢損失、身心受創。
好友到現在都不太相信我說的話,都不知怎樣勸她。

她現在也騙我說:我和他沒來往了。斷了連絡。

叫她如何相信眼前的現實?好令人擔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ally&aid=581526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遇到愛情騙子
2012/07/18 12:18

您好!

本人最近亦遇到了這個不幸的事件!

兩月前,於Facebook, 被4名不明來歷的外藉人士傳來訊息問好及結識。

由於工作煩悶,開始交談,其中兩名已被本人拒絕往來戶(因為他們的內容是一模一樣的),他們於一星期後,以因遊輪遇難而需協助以相求。

之後,另一個(我接受的)開始攻勢,每晚MSN, 電話問候。直至上兩星期,他對我提出要求要來港與我結婚及發展新生活,他說來港前需到越南一躺,且還帶著女兒。

十多日前,他告訴我前往越南前,他先往馬來西亞買貨。五天後他轉往越南,期間他告知17/7/2012會到香港相聚,還要求代訂酒店。(我當然拒絕了)。

四天前(13/7/2012),他告知本人,他身在越南,但馬來西亞的貨到了,需要支付現金,要求本人代付HK$300,000。在多次通話中,我已表明無法代辦,請他自行處理,亦即時提出分手。當然他不會放過任何機會啦!昨晚(17/7/2012),他退以求其次,要求代付HK$50,000。哈!哈!

我想知我應該如何做,好想把他繩之以法!

心急人

冰雪e(emally) 於 2012-08-13 20:11 回覆:
遠離壞人,過自己的生活。貼多點文章提醒大家別上當受騙。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沒發新文了,還好嗎?
2012/06/25 12:59

親愛的朋友,你好嗎?

睽違九個月,我回來了,來看你喔!


冰雪e(emally) 於 2012-08-13 20:12 回覆:
你好,我也離開很久了,忙賺錢忙生活。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好
2012/06/08 23:13
美女好友您何時才有新作品?
冰雪e(emally) 於 2012-08-13 20:12 回覆:
好久沒上來,還有人關心,感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