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饗宴互動式鐵板燒
2010/12/08 13:45:32瀏覽1264|回應0|推薦6
雖然星期一胃炎上身,但基於部門聚餐,又是去宜蘭吃所謂的『互動式鐵板燒』,所以就拼了老命也要去啊!

 

這次我們部門聚餐,很榮幸的與執行長室的諸位長官一起吃飯,所以才有機會在忙碌的平日偷閒,還搭總經理的Volvo車前往宜蘭饗宴互動式自助餐用餐呢!

 

 

 

 

餐廳的外觀沒有很華麗,可是一推開以下的這扇門後..

 

 

就是大廚大展身手的場域拉!

 

 

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兩疊小菜,分別是洋蔥片及海帶芽,值得一提的是,洋蔥片還會由廚師親自為每一位客人淋上特製的玫瑰鹽。

 

所謂的玫瑰鹽,又請看下圖:

 

 

這一塊玫瑰色的石頭,就是師傅料理用的鹽巴取材喔,輕輕的用刨刀就可以刨出鹽粉,此外這家的醬油都是特製的呢。

 

 

 

 

我們吃的第一道菜是香菇,煎的很滑嫩,特別的地方在於,煎香菇所剩下來的鍋粑配著香菇一起吃,竟然別有風味!

 

 

 

 

第二道菜則是一般的生魚片。

 

 

 

一定要推一下的就是這個生干貝了。干貝吃起來一點都沒有腥,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海鮮的甜,沾著盤子上頭的玫瑰鹽與海鹽,就可以吃出生干貝本身的味道。肉質如雪,絲滑潤喉。

 

 

這是一般的沙拉。不過要特別請大家去注意的是上頭一塊白色的,那不是山藥,也不是荸薺,而是一種類似水梨口感的蔬菜,恕我健忘,無法盡職的告訴各位這是什麼食材,但我卻能清楚的向大家闡述,這吃起來確實頗有水份,清脆如梨,還帶有一種清香的味道。

 

 

 

這是香煎生鮑魚。

鮑魚本身的美味就無需贅述了,我想我很幸運的可以吃到的是,鮑魚的肝!

 

 

 

不過要是對肝有排斥的人,那麼這道菜就可能會不適合了,因為鮑魚的肝比一般我們吃到的豬肝的那股味道還要再更重,或許是有大海的鹹味,所以不是那麼的符合每個人的味蕾。

 

 

終於上湯了。

我個人點的是醬鴨湯。

口感很爽口,而且在滿是肉品上桌的午餐,可以吃到這麼多的大白菜與白蘿蔔所燉煮的鴨胸肉湯,只能說非常感謝!

正如圖片所示,湯汁不是那種濃稠的,而是屬於清爽宜人的。

 

我同事點的湯呢,則是下圖這道,如咖啡一般的蘑菇卡布奇諾湯!

 

乍看之下還真的以為是咖啡呢。

而且就算是我前傾身子去聞,也完完全全都是肉桂的香氣撲鼻。不過湯的本身是蘑菇濃湯,只是在湯的上頭灑了肉桂,使這樣的湯品偽裝成咖啡的模樣,喝起來更是有身處義大利的錯覺。

 

可惜的是沒有拍到我老闆喝的酥皮濃湯。

酥皮濃湯我只能這樣說吧,除了濃湯之外,特色在於酥皮。因為這個酥皮可是大有來頭的,在頂端的地方可是餅乾喔,所以師傅不建議攪和著湯來吃,而是一口湯,一口酥皮。聽我老闆吃的嘖嘖有聲,一口接著一口,就可以想見真的是有多麼的讓人垂涎了。

 

 

 

 

紅喉魚,這是宜蘭的特產。

 

 

料理過後就成了我們桌上的這道菜。

 

要強調的是,這家餐廳的海鮮幾乎都是沒用什麼油,師傅解釋,因為海鮮本身就已經富有油脂,只要乾煎,再沾鹽巴,就能吃出海鮮的原味。我想這也是因為這家餐廳都是採用最新鮮的食材,才敢如此在客人面前說明。確實我們也吃到了屬於太平洋的新鮮漁獲,果然名不虛傳。

 

 

這是鱸鰻。之前這因為是保育類動物,所以一般人可是吃不到的,如今因為復育成功,已經有相當的數量,才開放食用。而且人工養殖的鱸鰻體型稍小,我們所吃到的可是自然野生的,才能有這麼鮮美的肉質及彈牙的口感,與一般養殖場的還是有很大的差別。

 

 

 

喜歡吃蝦的朋友請照過來!

這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菜,大明蝦佐海膽!

蝦肉肥美不說,海膽更是海鮮中的一大美味,我想很多喜歡吃日本料理的朋友都知道海膽的可口與珍貴,很開心的,我今天因為工作的關係可以跟大老闆一起吃到,真是太讓人感激涕零了!

 

 

 

吃完了這麼多海鮮,師傅為了要讓我們去除嘴中的味道,因為就要換成牛肉的料理,所以特別奉上了鳳梨洛神花茶,這個吃起來可以解膩,果然喝了以後,生津止渴外,嘴中的味道都淡了。這樣才能迎接下一道創意料理:

 

牛肉卷鵝肝!

 

 

 

師傅是說建議一口吃掉,但我們女生的嘴巴太小,又怕被燙到,所以小口小口的吃,也可以吃到牛肉與鵝肝巧妙結合的滋味呢。鵝肝更因為熱度所以均勻的分佈在牛肉卷中,所以每一口都可以吃到這樣的結合,不會『顧此失彼』喔。

 

 

最後一道就是這個牛小排了,算是我們今天這一餐完美的結束.....

 

喔不不,其實還有呢。

 

這家好吃的豈止是肉類呢?

各位看倌來看看,這家的炒飯也是一絕喔。

 

 

吃起來會有一種辛辣的味道,但不致於嗆鼻,反而非常開胃,而且也不是那種油膩膩的炒飯,粒粒皆分明的飯,格外香甜。

 

 

 

然後是甜點時間啦。

蛋糕部分是我們副總最推薦的,我個人也覺得不錯,因為這個蛋糕是熱騰騰的,尤其是在昨天這種冷氣團到臨的日子裡,會相當溫暖。而且這個是要淋白蘭地酒的,不過我已經喝了不少(老闆帶去敬酒,紅酒一直喝。)

 

 

巧克力牛奶,好像阿華田喔。

 

其實最後鞠躬盡瘁的是這一小杯的梅酒,酒精濃度可是有十五趴,不算烈。但還是喝的出來酒的氣味,所以酒量不好的還是酌量就好。

 

寫到這裡,想必大家一定很想知道這家店的地址與聯絡方式:

 

店名:宜蘭饗宴互動式鐵板燒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河濱路326號

電話:(03)965-7998

營業時間:AM11:00~PM11:00

 

我們今天吃的價位是1500,供大家參考囉。

 

BTW,所謂互動式,就是指師傅會一直跟大家聊天喔,不只是告訴你吃下肚的食材,以及料理方式,甚至是宜蘭的特產,乃至於一些風土都會跟大家分享,也歡迎大家樂於跟師傅學習在地知識啦。

此外,師傅說,主廚的任務呢,就是每天中午前往港口....

 

當然不是去成為海賊王然後徜徉在偉大的航道上啦(喂,又不是香吉士),而是去海港挑選最好的魚肉回來,經驗老道的主廚當然可以選出最適合料理的魚類食材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4676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