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院花果前院樹
2012/09/27 18:20:07瀏覽979|回應2|推薦41

      後院花果前院樹2012/9/24週一

.

後院花果前院樹,種子達人學種蔬。

翠谷嵐煙丹青妙,雅廬竹葉超世俗。

良辰美景東道雅,賞心樂事群賢聚。

案牘勞務今已矣,優游不知老已至。

(這不是詩,請不要以詩的規律詮釋。)

.

十點鐘出門,到大直搭捷運,捷運車到科技大樓站時與小凌相會,再一同到動物園站下車,乘計程車(150元)去老友陳的家。主人老同學陳慶麟開門相迎,進門,樹們令我的眼睛一亮,認不得甚麼名字的樹,錯落有致的站立在它們的位置,歡迎著我們。

.

進入稍嫌黑暗的屋內,一盆人造花搶入眼簾,那是一把鮮艷的紅玫瑰。流覽室內,大大小小青花瓷器內置著:花卉、玩偶、筆枝,一顆火龍果躺在白瓷碗裡(飯後吃著的火龍果,其味甜如蜜,原來是主人親手種的)。

.

韓與李學長夫婦來了,帶來烤鴨、鍋貼等四個菜,帶來歡笑與寒宣(喧~老同學相聚~吵死了)。

.

主人老同學陳慶麟(前中山女中校長),親自下廚作菜,煮湯;稀奇,真稀奇,老友相聚大都在餐館,誰還親自下廚哩!

.

更稀奇的是,那些桌上熟菜還是她親手種的呢!她的後院就是一個「植物園」(不只是菜園噢):茄子、蕃茄、果樹、龍眼、芭樂、木瓜;蓮池裡菱花三、五朵盛開著,金魚活潑悠游著‧‧‧蔬菜可是種在室內的,怎麼種?請您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chaGL5IfXk中視專訪種子達人林惠蘭)

.

飯罷,大家去參觀她的畫室,哇!畫室!我是大開眼界。但是,韓與凌也是她們的畫友,她們的畫常台北市展出,但我只在社教館看過她們兩次的展覽。

.

三天了,我還不斷的想著老友相聚的一切。真的,退休之後需要老友:行萬里路,讀萬卷書,開拓眼界、增長知識、愉悅心情。老來樂:人到晚年就要永遠保持快樂的心態,這是強身健體的要素。

.

老友慶麟作了最好的模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myang&aid=6897346

 回應文章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節愉快
2012/09/28 17:12

采姐  那 you tube  是你製作的嗎 

祝采姐 秋節愉快


.原采(elimyang) 於 2012-09-30 22:24 回覆:

謝謝光臨  祝中秋節快樂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原采姐
2012/09/28 03:06
中秋節快樂
blue phoenix

.原采(elimyang) 於 2012-09-30 22:25 回覆:

謝謝光臨  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