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新的開始。
2007/06/13 22:59:04瀏覽1438|回應2|推薦10

六月十二日,我們

又輕輕的翻開了嶄新的一頁...

打從校園裡的鳳凰花初開,就嗅到了六月將分離的感傷,只是一連串的忙碌,讓我們忘了時間正在倒數著...

他們開的很美,尤其在綠樹的襯托下,更顯的嬌豔。還在紅磚道上,鋪了一塊塊紅黃相參的地毯。一直很想把他們收藏在我的相簿裡,可惜到了畢業典禮當天我仍沒能將他們的身影留住。

這天,還沒踏進校門,遠遠的就看到校門外的裝飾,很大的一個城堡造型的氣球拱門,感覺真是可愛。

原以為教室裡,會瀰漫著一股濃濃的離別氣氛,實際上是打牌的打牌,聊天的聊天,好像跟我預期的不太一樣啊。(這應該說是我們班特色之一嗎?)

 典禮的第一個階段是「校園巡禮」,在這之前,學弟妹會先幫我們別胸花。這是一幕很溫馨的畫面。看著學妹幫我別上的胸花,上面燙金的「畢業生」三個字,告訴我這是來真的。

我們淋著細雨完成「校園巡禮」後,依序進入了禮堂,禮堂內兩旁的學弟學妹們熱烈的掌聲,真是讓人害羞。待畢業生就座後,典禮正式開始了。

冗長的典禮進行著,我看著大布幔上的鵬程萬里、一帆風順,心中真是五味雜陳。那是去年我們給學長姐做的,當時為了這八個字,爬上爬下忙了好一陣子。隔年再見,換成了送給我們的八個字。

到了老師致叮嚀詞,由我們班導師代表致詞,老師一身黑色連身洋裝配上紅色小外套,再加上一旁的鮮花及五彩繽紛的氣球陪襯下感覺很正式也很亮眼。

身後的陳小靜,早已哭成淚人兒,等到老師點到她的名字,淚水更是洩洪般的直流,不知道同樣被點名的芭比,有沒有流下男兒淚。

老師的話,令人省思。也令人有深深的感慨。

在閉幕音樂聲結束後,我們踏出了禮堂,迎接我們的是燦爛的陽光。

下午的謝師宴上,大家一同吃喝、笑鬧,那感覺很好。要像這樣再相聚,又是什麼時候呢?湯圓說以後我們要以朋友相稱,而不是同學了。他說的真是感傷啊。

三年,從站在終點的此刻看來,可真是短暫的歲月。一年級時的害羞靦腆及次數多到不行的自我介紹。二年級時的忙碌園遊會、公訓活動。三年級時瘋狂的畢業旅行及疲累的k書日子。這些,這些都深深的劃下句點了...

My baby you baby,讓我多記下一些沿路感受,那將會是我,最美最好的收穫。

就像是惜別歌唱的一樣,在我們的人生中,給了彼此一段最珍貴最美好的回憶還有那豐富的收穫。

在此,深深的祝福我的同學們。先預約好下一次的同學會見。

by--胡椒魚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n40&aid=102431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ˊˋ
2007/06/14 17:54

真叫人捨不得阿

老師們現在都叫我們校友~(感覺好老-.-+)

說真的~畢業那天會讓我覺得昨天剛新生訓練而已

總而言之~保重了各位朋友們



雁子不回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吹唱著離愁
2007/06/14 03:18

恭喜你們畢業了^^


嗨,我是阿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