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往蘇美島的機票-- 後記
2009/11/07 00:31:26瀏覽666|回應1|推薦3
後記

記憶是時光的隧道。
當人在裏頭的時候,知道沿著道路行去,亮光就在不遠處。但我有時會在裡面徘迴,從起點到終點,思前想後,浮現腦海的盡都是美麗的光影,捨不得離去,也不知道何時放得下,我真心感激這一切的遭遇。
雖然很多時候自己會懷疑,為什麼當時做的是那樣的決定,可是心底知道,就算是時光倒流,我仍會做一樣的決定。
鈴兒的離去,代表一段青澀年月的結束。我平靜的迎接中年的到來,還有中年以後的許多日子。不管成不成熟,我走過來了,也將邁步前進。

皓昇在北京管理一個上百人的公司,我照樣會收到他寄來的明信片,只是風景變了。有晨曦暮靄中的亭台樓閣,北海公園的垂柳湖泊,秋光楓紅中迤邐曲折的長城,萬里綿延至山的盡頭。有時明信片上什麼也沒寫,有時畫了一幅簡單的圖,不外是月下獨酌或者是一個人登高望遠的幾筆線條,看了好笑。

有一天,當我走出隧道,不再回首時,也許我會去看看同在北半球的另一個又熟悉又陌生的世界。
雖然是一個小小的起步,但我相信總有一天。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etung1967&aid=3474196

 回應文章

靜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1 02:07

一口氣看完您的大作,感覺真好啊!也很想去蘇美島啊大笑

很棒的一部作品,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