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往蘇美島的機票--自序
2009/11/06 23:23:06瀏覽856|回應0|推薦10
自序

劃下句點的那一刻,天才剛亮,我走到窗邊,向街道望去,靜得沒有一點兒聲息,連樹葉也是靜止的。風還沒有醒來,微光的天,萬里無雲。
一年多來,寫寫停停,總是利用夜半時分,敲打鍵盤。原本總是陪著我,躺在身邊地板上的狗兒,突然在一個冬日的凌晨於睡夢中結束了十四年來的陪伴。隔了一年,我的父親在耶誕節前的一個清晨,靜寂地離去。
從前的冬天總是來去匆匆,然而這跨了年的兩個冬季,卻是漫漫長夜無止無盡。
一年多來,我不知道世界以什麼樣的姿勢運轉,我只知道,坐在電腦前到晨曦拂曉,哀傷會慢慢化為燭淚,最後成為一縷輕煙,在晨光中幻滅。而後,一天過一天,故事越說越長,起初聊以自慰的呢喃低語,漸漸變成足可藏身的地方。

我寫故我在
我在粗拙的文筆中回想逝去的悠悠歲月
在天明前以字句贖我深重罪愆
以小說情節探詢茫茫人生
以文學創作建構一個美麗的天堂
以記憶重現溫柔的時光
藉此來細想無可捉摸的命運
也舒緩一次又一次
清晨時分
無可奈何的哀傷

一部小說的完成,要靠許多人的幫忙。如果沒有佩純和我的妹子小四,多年來辛勤的協助,我不知道能否有機會離開工作崗位,看一看這個世界。杜白醫師與佳純,身邊的俠義夥伴,助我創業,讓我在離開台北的土地後,還有圓夢的機會。陳泳頤女士,王董,玉雲,俞蓁的母親和我的大姐夫張潤明先生,在我遇到困境時,慷慨伸出援手。美瑾,此生最珍視的至友,一路相扶持,分擔彼此的喜怒哀愁。還有台北市東門國小六年七班的老夥伴,台中一票的酒友們,擺著一副書若沒人看,咱們統統自己買下來的豪情,使我不得不立下這個壯志,心虛的讓這本書見見世面。
父母姐妹,先生,兒子,一直都在我身邊。尤其是我的二姐,如果沒有她從小到大的支持,現在的我不知流落何方。
除了感謝,仍是感謝。

僅以此書,獻給我的父親董志淮先生,一位終其一生,孤獨奮鬥的藝術家。他用他的生命,教導我去面對人生,縱然過程極其艱辛。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etung1967&aid=3474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