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洗禮
2007/11/23 08:25:30瀏覽1028|回應1|推薦28

2007-11-21   生活記事

感恩節即將到來,老闆特准大家提早下班,回家過節。無奈,塞車過於嚴重,於將近三個小時後才抵家門,又經歷了一場身心交戰的洗禮。

在較短的時間裡,要將所有的事情處理到一定的程度,實有挑戰性。但整體說來,心還算穩定,一次只面對一件事,沒有措手不及之感。

決定跳過用藥石時段,試著先將公事辦妥,期待能準時下班,就為了避開年節車陣。

帶著雀躍的心踏上歸途,卻沒想到竟已陷入車水馬龍之中了!

見此時的「心」開始向外攀緣,一個不小心便塞進了水洩不通的死胡同裡~「境」,煩躁生起……

等等!到底在煩些什麼?

原來「時間相」生起,無法逃過塞車一劫,不合「我」意!

又因「身不適」干擾,腰背與胃隱隱因「緊」而疼痛。

懂了,趕緊回心轉意,放下過去與未來,只管專注於每一個當下吧。

隨時帶著觀息放鬆的法寶,拿出來鑽研琢磨一番。

「心」對了,一切便跟著上了正軌。

就在一呼一吸的推拿中,親見身心就這麼穩定了下來。

感恩觀息的功德,讓原本酸疼的腰背,在車內也能有坐姿端正的氣感,身不再干擾。也不見時間的罣礙。且在這樣長時間的行駛中,竟沒有昏沈出沒耶。

隨後,還開心的哼唱了好幾首歌曲呢。

最後因內急而停下,減少身體過大的律動,再次回歸觀息的輕柔推拿。

晚上聞思了一段與今日觸境相當貼切的開示,好似親教師親臨指導,有心開的感覺耶。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kasandhi&aid=1396006

 回應文章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時間相
2008/03/08 04:12
時間相   生起
常常抓住自己這個無明的念頭~會自問:我在趕什麼?
之後,會一笑了然,沒當個好學生,當個好警察  也不錯哦!
不跟世界比賽   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