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對了,一切都對了
2007/11/23 17:01:33瀏覽1436|回應0|推薦91

2007-10-23   生活記事

這兩天身體已被大火濃煙燻得不是很順暢,原本還有些擔心今天要到煙害更濃厚的區域去上班,感恩一早就讀到櫻娟同修的體驗分享(實驗~有機溶劑),提醒自己今日要隨時回到觀息,以慈悲喜捨對境,重新面對不空的身心。

一整天下來,雖然身不適的狀況頻頻出現(眼鼻刺澀、胸腔脹痛、頭疼欲裂......已開始想嘔吐),但大都能保持愉悅的心情迎上境界,試著將觀息放鬆放在第一順位。

幾次在遇強境時,放下了手邊的工作,就靜靜地坐在座位上,用呼吸推拿著,放鬆、放鬆、再放鬆......

曾有三次(應可算),竟然生起那種身體完全感受不到任何不適的奇妙感(特別是最嚴重的頭部),就這麼鬆鬆柔柔的輕飄著呢!

雖然維時短暫(兩次以分鐘記、一次可能以秒記),但身心無比的喜悅賜與無量的信心,深信身體的超然智慧,正等待著我們一一去開發呢。

在下班回程的路上,欣賞著月光奇景(應該接近農曆十五,月亮挺圓的),煙火映照出奇特的色彩,像似頂級的鹹鴨蛋黃(深亮的橘紅色)呢。

一回到家,開心的邀請爸媽出門欣賞月色,而爸爸也開心的分享了今天下午/傍晚的另一奇景  深火紅色的太陽,為大地鋪上了紅毯,並將歡喜氣氛傳進滿園、滿屋,看似也送入了爸爸的心中嘍。

人生中大大小小的境界(天災人禍......),皆無可避免,只能正向的抬頭迎上,永遠的喜心作意,相信現在已是最佳狀態,它絕對是可以更加的嚴苛呢。

感恩境界賜與無盡學習的機緣,讓我們得以不斷的增上再增上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kasandhi&aid=1397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