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壽台中精華地 溢價6成脫標
2009/10/26 13:35:32瀏覽404|回應0|推薦0

每坪112.45 華固前3季每股8.6

【江碩涵、陳宇軒、楊茲珺綜合報導】新光人壽昨標售台中市精華區1258土地,最後由入主駿億電子(3056)的總太建設以14.15億元、溢價6成標得,打敗國泰建設(2501)、興富發(2542)等上市建商等8組人馬。建商四處獵地以維持推案業績,華固(2548)自結前3季財報,每股稅前約8.6元,稱霸營建股。

競爭激烈 
新壽台中土地底價約8.8億元,新光人壽代理發言人徐順鋆表示,早在20年前取得該地也申請了建照,但礙於時機一直沒有開發,近來土地標售熱,因此順勢標售該地。昨天共9組人馬競標,台中建商總太建設以141458萬元得標,每坪112.45萬元、溢標率6成,打敗興富發、國泰等建商。

9組人競標總太勝出 
總太建設由董事長吳錫坤在1993年創立,長期在台中市外圍區域推案,2004年以每坪58萬的天價買下台中市7期重劃區土地,躋身台中一線建商,20076月入主上市的駿億電子,以雙品牌經營房地產。
總太建設總經理曾定祈說,該土地面積達1258,是台中市少數面積千坪以上的土地,鄰近綠園道與美術館,還附有建照,已規劃百坪以上的豪宅案,每坪25~30萬元,最快明年第1季推出,也可能會與駿億電子合建,未來預估將替總太集團帶來8~10億元的利潤。
華固建設(2548)昨天公布前3季自結財報,光靠銷售前年、去年未售出的存貨,營業額達74.84億元,毛利率約36%,且以目前普通股股本23.94億元計算,每股稅前純益約為8.6元。

華固北市推案熱銷 
華固建設發言人劉若梅表示,前3季營業額較去年同期69.86億元成長7%,營業毛利約27億元也比去年同期成長5%,主要營收來源均為台北市建案,包括「華固雙橡園」、「華固千代田」、「華固i-Park」、「華固富仕館」及「華固Long Island」,目前已經把之前的存貨消化達8成,可售案量剩10多億元。
劉若梅表示,明年個案都採「先建後售」,包括「吉林路住宅案」及「南港中央研究院案」、內湖商辦案,粗估4案總銷85.7億元,目前興建中,預計明年下半年可以完工百分比法認列,因此明年可保一定的營業額。

引用:壹蘋果地產王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jay2425&aid=3438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