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台的風水 讓你煩悶?
2009/07/15 14:20:32瀏覽1848|回應0|推薦1

【聯合晚報記者郭曉芸台北報導】

現代人土地寸土寸金,不少人在買房子時會考量到室內空間可能不足,因而將前陽台打通,讓客廳變大,或將後陽台打通來增加廚房或臥室的空間;但也有的屋主覺得城市人接觸自然的機會已經太少,一定要有一個布置得花花草草的陽台,才能讓人感到心曠神怡,不過陽台對於一個家來說,到底重不重要,就風水上來說,還是有其必要性。

堆放雜物髒亂不堪→事業不順 

老師謝沅瑾表示,就一般風水上來說,一間房子的呼吸器官除了窗戶之外,就要屬陽台算是最重要,因為陽台是一個房子的突出物,直接接觸外界的空間,因此如果這間房子的陽台型狀方正擺放整齊,隨時保持清潔,房子的氣流順暢,住在裡面的人自然也會感到心曠神怡,但如果陽台堆放雜物髒亂不堪,陽台形狀又極為不正,則會像是呼吸受阻的病人,整個房子也會變得悶不通風,住進去當然會受到嚴重影響,容易變得煩悶,甚至讓事業也跟著不順,因此不能不注意陽台的問題。 

而以科學觀點來看,原本陽台打通後,周邊再加蓋水泥磚頭,對下方就已經施加不小的壓力,若再放上沙發、床鋪、櫃子等重物,很有可能產生結構性的損壞,如果遇上地震等狀況,更可能導致裂縫,漏水甚至是崩塌的可能性。 

前陽台男女主人未來 後陽台子女未來 

謝沅瑾說,一般來講,前陽台在風水上是指夫妻或男女主人的未來,後陽台則是指子女的未來,所以在使用陽台時要特別注意,以免阻礙了家人的發展。有些人因為覺得前陽台比較用不到,就會將室內與前陽台打通,讓客廳變得寬敞,如果為了增加空間而將前陽台推出去,主人的事業容易受阻,而通常前陽台多半是面對太陽的方位,因此也有人在前陽台晾衣服,但試想一堆衣服曬在落地窗外,景觀全部被衣服擋住,很可能也阻擋了主人視覺,進而影響到工作。 

謝沅瑾表示,如果可以,陽台還是盡量保留下來比較好,但假使買到的房子本身就已經是沒有前陽台的狀況,又無法重新隔出陽台,也可以稍微將前陽台位置的地板比方說改成和室地板稍微墊高3-15公分,或是明顯用油漆壁紙顏色來區隔,讓視覺上感覺分成兩個部分,也會有製造出陽台的效果。此外,也可以在地板內放進36枚五帝錢,雖然看不到但也會有改變磁場化解厄運的效果。 

陽台打通 不適合放床鋪或書桌 

而後陽台打通併入臥室或擴大廚房的例子也很多,主要是屋主想要臥室變大,或增加廚房可運用的空間,但這多出來的空間變成臥室,其實並不適合放床鋪或書桌,因為下方懸空上方無靠,又沒有樑柱支撐,容易讓人有錯誤判斷或決定。變成廚房,則可能會有「外出求食」的情形,也就是孩子必須要比較遠的地方讀書,畢業後也可能得到比較遠的地方去賺錢養家,就是會容易離家,不跟家人住在一起。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jay2425&aid=313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