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農曆7月 客廳點檀香避邪
2009/09/01 10:10:09瀏覽1929|回應0|推薦1

勿擺風鈴竹類植物 防陰氣

【余佩樺台北報導】時屆農曆7月鬼門開,民間流傳不少禁忌,包括晚上盡量少出門,少去海邊或河邊玩水,墳場、醫院等陰氣較重地方少去,晚上也不要吹口哨、窗邊勿掛風鈴,因口哨與風鈴也會招來好兄弟,建議體質、運勢較差的人,可至大廟走走順便祭拜,祈求平安。 

小心行事 
閱幾草堂老師吳豐隆說,在這期間內,可在家中點檀香趕凶避邪,檀香在每個房間薰過1回後,再放置客廳點1~2小時,香氣盈溢也可淨化家裡。中華民國天機地理協會理事長事謝潔永則建議體質或運勢較差的人,可抽空到大廟走走、拜拜,祈求平安、順利,廟中所求得的平安符、平安卡等,可佩帶在身上保平安。

大廟祭拜求平安 
謝潔永表示:「農曆7月鬼門開,是好兄弟們可回陽間的時刻,整個磁場來說,陰氣稍重。」建議少到海邊、河邊玩水,因過去這些地方有發生事端,有些靈魂會留在此地,就易被鬼魂抓走當替死鬼。
吳豐隆表示:「本身體質或運勢較差的人,在晚上應盡量少出門,因為晚間陰氣盛、陽氣弱,易招引陰氣上身。」像是醫院、墳場等陰氣重的地方,應盡量少去,另外,一些供奉鬼魂的「陰廟」也少去為妙,避免將陰氣、邪運帶進家門。

 晚上不要吹口哨 
另外,晚上也不要吹口哨,因吹口哨就如同叫好兄弟過來,也易將陰氣攬上身,家中窗戶有掛風鈴也要取下,避免將鬼魂引進家中。此外,竹類植物易引進陰氣,若陽台有種植竹類的植物,也宜先取下擺至地面。

 普渡拜拜宜在室外 
閱幾草堂老師吳豐隆表示,農曆7月可到廟中替這些好兄弟超渡、祭拜,或燒點紙錢。到了7月中,則會進行普渡拜拜,各家準備豐盛的供宴,以祭拜孤魂野鬼,讓他們吃飽喝足,可以安心回陰間去。
中華民國天機地理協會理長事謝潔永說,普渡拜拜時,宜至室外進行,祭拜時間宜自下午5點開始。另外,若家中有3歲以下的小孩,勿靠近普渡拜拜的區域。因3歲以下的孩童陽氣較不足,陰盛陽衰,易引來邪氣。 

專家意見
晚上前收陽台衣服 
農曆7月期間,蓄留長髮的人,鬼魂會誤以為是同類,建議將頭髮整理好或綁好,維持清爽、乾淨。
另外,不建議穿深色衣服,因為易引來陰氣,衣物應以亮色、暖色系為主,有朝氣也有活力,陰氣或壞運就不會招致身上。而平日掛在外面的衣服,晚上前收進室內,避免將鬼魂帶入家中。

引用:壹蘋果地產王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jay2425&aid=3277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