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改風水 買個鏡子來擋煞
2010/04/17 16:22:01瀏覽1736|回應0|推薦1

【聯合晚報記者郭曉芸台北報導】

現代人因網路及媒體的發達,對於買賣租賃房子會遇到什麼風水上的問題,非常容易獲得資訊,也很容易花點小錢就買到讓自己心安的擋煞避邪用品法器。不過,大部分的人其實對風水還是一知半解,什麼樣的煞該用什麼樣的用品、什麼種類的鏡子功能有什麼不同,不少人都亂買亂套用,甚至看到鄰居掛鏡子,就怕煞會因此跑到自己家。其實風水上有很多小常識,只要記住這些通則,居家平安完全不是問題。

凸面鏡
家門正對路沖、尖物或易出車禍地點時使用。

很多人面對自己家中的煞氣,最直接的反應就是想要買個鏡子來擋擋煞。不過就拿最基本、最簡單的問題來說,什麼時候該掛凸面鏡、凹面鏡、還是山海鎮、八卦鏡,很難搞得清楚。風老師葉雲堯表示,凸面鏡跟凹面鏡的不同,在於凸面鏡有擴散反射的效果,例如在容易出車禍的地方放上凸面鏡,可以化解煞氣的聚集,減少車禍。或是家門正對路沖時,就可以掛凸面鏡來反射掉煞氣。另外,像現今大樓林立,如果對面剛好有鐵窗之類的尖型物體,風水上認為會萬劍穿心,這種情況也容易有血光之災,此時就宜用凸面鏡或是山海鎮來化解。

山海鎮
常用於有壁刀煞,或對著別人牆角屋角時使用。

山海鎮能制煞、趨吉避凶,利用鏡子的反照,讓煞對煞互相挑戰,相互抵銷的狀況下,就不會傷害人了,所以一定要用真正的鏡子畫才有效,並且經老師開光,如果沒有反照力量,一律無效。山海鎮之圖樣,可明瞭地理之效應及風水地理,陰陽宅之納氣,五行陰陽生剋制化之轉變,有靠山又能納百川,效果就如同石敢當一般。

山海鎮通常用於有壁刀煞,或是屋子對著別人牆角屋角時使用,但如果發現對面有人掛山海鎮,可以種植植物來化解反射的迴風煞氣。當然也可以在正對山海鎮的位置上,掛上山海鎮化解,不過若擔心對面鄰居的不悅,也可以安奉麒麟來化解。

凹面鏡
吸納煞氣再倒調出去,容易傷到人,最好避免使用 

至於凹面鏡雖然也有化解煞氣的作用,但因為主要是吸納進來再倒調出去,也就是會有將煞氣集中反射的效果,因此很容易傷到人,最好避免使用。葉雲堯表示,有些人原本只是要化解煞氣,因而在屋前掛個凸面鏡,卻很容易被住在對面的鄰居住戶誤解是會傷害對方,於是也跟著掛起凹面鏡反制,然後兩邊相互鬥法,最後演變成兩家都掛上凹面鏡,擾亂整個氣場,互相將煞氣投射到對方家中,對雙方都是傷害,冤冤相報何時了。葉雲堯建議可以在對方掛鏡子的對應處掛上蓮花球或是水晶,不但可以保護自己,也不會傷害他人,無形中就能將不好的事情化解開來。

八卦鏡
化解煞氣、收妖,適用於煞氣過重的地方。

而八卦鏡的作用又分為兩種,採取上陽下陰的掛法,功能在於化解煞氣,而若採上陰下陽的掛法,可以拿來收妖。對於煞氣過重的地方,使用八卦鏡會有比較強的效果。但以一般房屋而言,葉雲堯認為還是使用凸面鏡會是比較利己又不傷人的好方法。

 

引用:【聯合晚報記者郭曉芸台北報導】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jay2425&aid=395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