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玄關擺白水晶 提升好心情
2009/05/25 15:58:48瀏覽1586|回應0|推薦1

柔色壁面不刺激視覺 穩定情緒

【余佩樺台北報導】最近打開電視、翻開報紙,總是充斥著失業、裁員與民生物資又要調漲的負面消息,讓心情也逐漸鬱悶起來。若想時時保持好心情,風老師建議,除應維持室內通風、採光明亮外,也可在玄關擺白水晶與黑曜岩除穢氣,或是在臥房床頭掛葫蘆,葫蘆須先過保生宮主爐的香火,能安定神經、舒緩心情。

趕走鬱悶 
鄭雅勻命理研究中心老師鄭雅勻指出,若想提升好心情,首先要保持家中明亮、通風,當人受到陽光照射、吸收到新鮮空氣,自然而然情緒也會變得平和、開朗。另外,家中壁面用色也建議用柔和色調,例如米白色、純白色等,不刺激視覺,也能穩定心情。

床頭掛葫蘆安定神經 
中國地理風水研究協會理事長張旭初表示,客廳沙發不要使用過暗的色調,建議使用淺色系,若怕太單調,可搭配黃、綠、橘等顏色的亮色抱枕,用點綴的方式讓色調不雜亂,也不會影響情緒。
鄭雅勻說,可在臥房床頭掛葫蘆,或是在枕頭底下放紫水晶,也有安定神經的效果。但須注意,葫蘆要先拿到保生宮過主爐的香火,掛在床頭還能兼有保健功效;而紫水晶能幫助入睡,擺在枕頭底下,能讓人睡得好,隔天精神心情同樣會很好。
玄關可擺白水晶與黑曜岩,白水晶可擋煞、黑曜岩可除穢氣,當有訪客來訪,或家人從外面回來時,可消除身上不好的氣。至於家中4個牆角,同樣可放白水晶,因白水晶有減少負面功能的作用,若是個人居住,可擺放白水晶柱,若是要讓全家人心情都變好,則要放白水晶簇。 

檀香有淨化住宅作用 
另外,在家中的北方也可點檀香粉,因檀香具有淨化住宅、穩定神經的作用,不定時點檀香,透過散發出來的香氣,能調和情緒,對身心也有益。建議使用檀香粉可依需求添加,較不會浪費。 

薄荷 迷迭香不宜擺一起 
鮮花、植物除了可以美化空間外,也能舒緩心情。鄭雅勻說,在書桌左邊可擺盆薄荷,有集中精神的效果,且味道聞起來清爽、舒服,不管是讀書、處理工作,都可讓使用者的精神更好。另外,也可擺放迷迭香,迷迭香的香味同樣能讓頭腦更清楚,而迷迭香還具有除穢氣、招福的作用。
鄭雅勻提醒,薄荷與迷迭香不宜同時擺放在一起,因擺一起氣味相衝,無法發揮舒緩作用,若2種植物都想放,則需要分開擺放,1個擺在書桌左邊,另1個則是放客廳茶几上。

專家意見 
木炭除可調節濕氣外,也可產生負離子,淨化室內空氣,讓屋內空氣得到調和,人住起來也舒服、不鬱悶。木炭在市面上可輕易買到,將每個木炭都綁上紅緞帶,並以7個裝成1袋,置放在家中的4個牆角,能有效調節家中空氣,當室內空間不混濁,住的人心情、思緒也就不會渾沌。

引用:壹蘋果家居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jay2425&aid=298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