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題終於到了需要慎重處理的情況
2009/06/11 18:39:55瀏覽569|回應0|推薦2

這幾天...

我跟追風鷹溝通時發生若干問題...

※問題終於到了需要慎重處理的情況※

經過追風鷹幾次線上找我問[是否要拿掉那個網址],我聽得一頭霧水,搞不清楚怎麼回事,到底甚麼事情讓他這麼拿不定主意...

是這個網址是否拿掉很重要?
還是,他在怪我,我太兇讓他不敢寄信?
還是..他怕犯錯需要我同意?
還是,追風鷹不適合擔任這個職務?

各種想法盤據我的心頭,令我困擾。

[光是這個是否拿掉,追風鷹在線上Call我幾次,不巧剛好我的電腦不便語音講話,讓他一而再再而三的延遲處理]

我自己也非常納悶...

問題到底是出在哪裡?

信件上不能說明嗎?

非得使用語音說不可。

[ 讓這件事拖延很久恐怕很不好吧,我自己也很焦急....]

我直覺地想,一定是我太兇了,

沒錯,希望鷹-發哥也這樣說[追風鷹怕我],

如果這是所有問題的根源,是否可以改變呢?

如果...

變成另一個人負責來回答追風鷹的所有疑問,

是否就可以達到我們的工作目標呢?

這個人是誰?

至少必須是思考周密,了解來龍去脈,願意知識分享的人。

好啦,

大家心裡可能會想我們英明的[主任-天地鷹]是吧,然後希望鷹-發哥..松雀鷹...

我會第一個去詢問他老人家本人的意願,如果可以的話,我舉雙手贊成

但是,

主任可能會苦笑,[不要找我啦],這種事一直不是我的擅長,除非不得已再說吧。

所以,

我還是要試著努力看看:

.如果我們目前的組織組合仍然不改變的狀況下,
.追風鷹還是怕我,
.我們該怎麼合作下去,

.[除了我們性格上完全改變,這是不可能的],
.如何改善工作方法呢

※問題大致原貌※


以下是那封信的原委說明﹔

當初信件有付上兩個網址﹔

一個職訓局官網,一個是旭聯的Learnbank網址,是有原因的,

1.因為當時旭聯的網站轉址做得不夠確實,常常官網連不上。
2.只好分開兩個網址,以便同學保證可以連上[學習平台]。

如此的設計是完全替同學的權益著想的,如今反而是Learnbank網址連不上,當然就顯得沒有必要了。

不過,

當希望鷹-發哥與追風鷹在詢問此問題時,都只提到[是否要刪除],漏掉[付上原文],連我都不大記得原文的長相。

因此,我告訴追風鷹...

※ 溝通方法 ※


以下我的誠懇建議﹔


經過這個[拿掉]事件,其實我後來才領悟....

我們有義務要讓每一位慢慢了解到﹔

每一封信的內容都是有其原因與故事的,我們必須努力去探究與找回原來的發生點是甚麼,才可以很放心地繼續走下去。

我想,首要任務就是﹔

收發信件與檢查信件的人都要有

1.正確健康負責任的態度,
2.不怕出錯,不怕道歉,
3.不侷限溝通方式,
     (你要相信;這世上不是只有會讚美或者會罵人的主管,其實還有幽默感的主管,拿出幽默感來面對他吧.)
4.願意讓自己有彈性。

所以,在信件或者線上溝通時,請務必注意以下的老毛病;

***禁止自己只說***


[是][謝謝]

**如果沒有萬分把握,千萬不要自信滿滿的說**


[我認為沒問題][到時候再說]

(以上兩種回答,都可以馬上中斷溝通,但,這真的是逃避思考問題的想法)

*****請多說*****


[我想這樣好不好][我有考慮到...][我擔心..我建議...]
甚至可以緩和一下大家的氣氛...建議[笑一下放輕鬆一點...]

..............................

sandy chen - 2009/6/7 下午7:39

我覺得追風鷹並不是怕天使鷹阿楣,而是他太在乎這份工作,怕一個不留意或不小心就出錯,因為他總會要我一再做檢查,老實說,連我都很耽心有所閃失。

天使鷹別想太多,追風鷹很尊重每個人,絕對不是怕,他也常跟我說,天使鷹和天地鷹主任很照顧他,主要是因為追風鷹怕出錯,才會需要一再確認,可能因此造成困擾及困惑。

Mike Chou - 2009/6/7 下午10:22

不管怕不怕,工作都要做好。
怕出錯又常常出問題,顯然--怕出錯不是個好方法,
追風鷹要改個策略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flyblog&aid=303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