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許陽明辦公室 重建北投溫泉鄉大事記(1999年 1-4月)
2013/03/07 15:49:03瀏覽682|回應0|推薦0

重建北投溫泉鄉大事記(1999年 1-4月)

許陽明辦公室

1999.01.06

北投生態文史工作室黃桂冠、許陽明等四人出席黃瑞茂教授主持,由許陽明出面協助爭取之「台北市社區環境改造計畫」行義路紗帽山溫泉規劃座談。

許陽明應邀參加中和社區發展協會理監事會致詞。

1999.01.09

許陽明應邀與奇岩社區發展協會座談推動社區共同購買。

1999.01.11

生活環境博物園雜誌第二次編輯暨北投生態文史工作室成立會議。

1999.01.13

北投生態文史工作室由黃桂冠老師帶隊探訪松山磚廠八卦窯遺址。

1999.01.14

北投生態文史工作室捐贈「中華民國礦岩協會」陳嘉林理事長一套「北投石」幻燈片,以分享共同營造「北投溫泉博物館」的愉快經驗。

1999.01.15

民政局長林正修訪視北投溫泉博物館並舉行座談。黃桂冠、許陽明出席並為林局長導覽說明北投溫泉博物館。

許陽明應邀參加台灣和平基金會廖董事長餐聚。

1999.01.16

許陽明當選台北市家長協會監事。

1999.01.17

許陽明應古蹟保存的戰友加拿大人史康迪先生、四四南村保存工作是王敦煌先生之邀,探訪四四南村,並為史康迪導覽北投溫泉博物館。

1999.01.18

博物館影像中的少女,如今已成阿媽。北投生態文史工作室舉辦「阿媽的同窗會」讓幾十年沒見面的阿媽相會,並向阿媽介紹溫泉博物館的人與事,希望阿媽時常相偕來博物館散步,讓阿媽健康又快樂。參與人員有春桂阿媽、梅蘭阿媽、茉子阿嗎、王雅芬老師與溫泉博物館人員等。

1999.01.21

內政部八十八年度古蹟土地容積移轉講習會參觀北投溫泉博物館,許陽明在溫泉博物館歡迎與接待。晚上並出席該會古蹟經營管理與再利用,代表北投私有古蹟所有人現身說法,並介紹北投的成果。

1999.01.23

許陽明接待由市議員陳碧峰所安排之日本球磨川獅子會、台北百齡獅子會參觀北投溫泉博物館。

德國漢學家並在德國設置歐洲唯一的台灣文學研究室的馬漢茂教授,與作家李昂參訪北投,由許陽明導覽各溫泉旅館與北投普濟寺。

許陽明為民權扶輪社社友導覽北投溫泉博物館。

1999.01.25

◎由生活環境博物園雜誌社與北投生態文史工作室,發起「搶救一棟溫幽秀麗屬於女性的建築北投台銀舊宿舍」的「再利用空間體驗」。邀請參與的學者專家有王惠君教授、林芳玫教授、郭瓊瑩教授、郭中端老師、蔡惠卿總編輯、音樂家陳明章、作家李昂、作家蕭麗紅女士、社區媽媽蔡瑞美女是等共三十多人,本次空間體驗座談由管碧玲教授主持。本計畫由陳林頌構思創意提出。

1999.01.29

許陽明出席北投新民國中校務會議。

1999.01.30

女學會國防醫學院黃淑玲教授、成功大學唐文慧教授與台中縣副縣長劉世芳,由許陽明導覽夜訪溫泉區、北投普濟寺與溫泉旅館。

生活環境博物園雜誌第三次編輯會議暨北投生態文史工作室工作會議。

1999.02.01

黃淑玲教授邀請北投生態文史工作室朋友參訪萬華剝皮寮、華西街,拜訪百年歷史之秀英茶室、剝皮寮歷史風貌特定區促進會與西門紅樓文史工作室。

1999.02.02

許陽明接受中華廣播電台專訪談北投歷史與文化。

1999.02.03

經許陽明數月之反映,北投溫泉博物館門口接待亭前的電線桿,今天終於移走。

◎許陽明老同事,新聞界前輩司馬文武先生請許陽明安排即將由其主持創刊之TAIPEI TIMES於星乃湯尾牙聚餐,並接待外籍記者與眷屬十八人,介紹北投的溫泉與古蹟。

1999.02.05

花蓮社區交流協會、北投生態文史工作室安排花蓮青少年,與北投國小當年呼籲搶救北投溫泉博物館之小朋友(已是青少年了)會餐座談交流社區經驗,由黃桂冠老師主持。

1999.02.10

許陽明參與陪同陳水扁先生高雄美濃文化生態之旅,拜訪八色鳥協會、美濃愛鄉協會、鍾理和紀念館---等團體。與美濃愛鄉協會年輕朋友一起表達反對興建美濃水庫。

1999.02.16

管碧玲、許陽明拜訪北埔民間美術文史工作室與春水文化工作室歌者陳永淘先生。

1999.02.22

北投生態文史工作室黃桂冠、許陽明與一群北投社區營造工作者於北投台北藝術學院研討北投溫泉社區的營造工作。

1999.02.26

台北市立美術館台灣美術班、義工、民生社區媽媽邀請許陽明導覽北投溫泉博物館。

1999.02.27

管碧玲教授應邀主持台北市政府二二八紀念館「走出悲情 點亮和平」紀念晚會。

1999.03.06

國防醫學院醫學系師生三十人參訪北投溫泉博物館邀請許陽明導覽。

1999.03.10

TVBS台灣南歌播出許陽明專訪,介紹北投溫泉發展史與那卡西。

1999.03.12

許陽明參與新民國中植樹節植樹活動。

許陽明出席台北市兩性平等教育委員會會議・

1999.03.16

許陽明受邀在北投溫泉博物館接待參加巴黎台北都是發展研討會的法國貴賓並向法國貴賓說明藤溫泉館的營造過程,及說明古蹟修復新舊並存的理念。

1999.03.17

許陽明受邀出席巴黎台北都是發展研討會」中歷史資產之保育,古蹟再利用以第三級古蹟微粒的研討會。

1999.03.19

玉蘭花北投溫泉鄉之旅邀許陽明導覽

1999.03.21

金車文教基金會舉行溫泉文化之旅共有二百多人參加由黃桂冠許陽明蔡聰敏葉素舫高添財王增光等分組導覽

1999.03.22

許陽明參加北投義方國小遷校新建工程設計圖說第一次簡報

1999.03.25

許陽明參與陪同陳水扁先生的文化學習之旅---台灣教授協會主辦「二二八美展藝術之旅」,由策劃者生活環境博物園雜誌顧問蘇振明教授導覽。

1999.03.26

北投生態文史工作室舉行辦公室成立大會,並決議展開北投石搶救連署工作。

1999.04.02

北投生態文史工作室活動組於北投實踐街「花與咖啡」餐廳舉行討論史蹟探勘活動會議。

1999.04.09

許陽明與「蔡瑞月舞蹈研究社」的工作人員討論舞蹈館的保存工作。

北投生態文史工作室全體人員舉行第二次會議。

1999.04.17

北投生態文史工作室全體人員舉行第三次會議。

1999.04.21

台北市八十七學年度北區國中家長會會長會議在新民國中舉行,由許陽明擔任大會主席。

1999.04.25

北投生態文史工作室研究組舉行會議。

1999.04.26

奇岩社區媽媽圖書會舉行北投溫泉之旅邀許陽明導覽。

1999.04.27

北投生態文史工作室研究組於實踐街「花與咖啡」餐廳討論52日史蹟探勘活動資料。

1999.04.30

許陽明參加蔡瑞月舞蹈研究社古蹟陳請共事會議。

「戶外遊憩學會」邀請許陽明在台大思亮館舉行「婦女與休閒研討會」中發表論文「北投溫泉女性空間與休閒規劃」---一個運動性的思考,以搶救「北投台灣銀行舊宿舍」為「北投女湯休閒館」。由許陽明、陳林宋、蔡孟珊共同發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comuseum&aid=7366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