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副市長許陽明對議員關切「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預算的說明
2012/08/28 11:41:33瀏覽100|回應0|推薦0

副市長許陽明對議員關切「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預算的說明

2003.03.21

  

針對洪玉鳳、王家貞、蔡淑惠、翁朝正四位議員關心「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原本文建會承諾的四億元預算,因文建會預算在立院被大刪,導致「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九十二年度的預算縮減為二點五億元一事,四位市議員要求市府妥善規劃,以為因應以確保未來的建設能順利進行。

 

副市長許陽明面對議員的關切時回答說:市政府非常肯定與感謝行政院與文建會對台南市的支持,對於立法院刪除預算,市政府也感到遺憾,但相對於其他縣市,台南市能獨佔鰲頭,在六年國家重點發展計畫中,以一市單獨擁有國家重點發展計畫,這也是過去一年來市府同仁及本市立委努力的成果!而市政府在爭取到此計畫後,亦鼓鑼密鼓地進行各項工作,從去年至今約一年的時間,每週開會,目前已召開有四十次例會及數十次的協調會、實地勘查工作,最近在觀光局的觀光客倍增計畫裏,亦被林政委盛豐讚稱為推動最順利、最沒問題的國家計畫!由此可知市府同仁的努力,我們希望外界能給市府同仁多一點鼓勵,而議員關切的問題市政府則會用心處理。

 

許副市長表示:依照立法院慣例,預算案如經過委員院通過,院會應會尊重予以三讀通過。但是本案預算雖在執政黨及本市不分黨派之立委們護航下仍然抵擋不了被刪減的命運,顯見預算的護衛實有太多不可確定因素!如今之計,唯有台南市全體同心一命,共同合作,讓此計畫順利推行,才是確保市政府未來爭取更多中央補助的不敗之基。希望能跟議員們一起來向立法院努力爭取。

 

雖然「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的預算部分被刪,但中央對其他台南市建設的腳步不曾稍緩,尤其是延宕多年的2-7號道路亦獲得高達46億元的補助!而到目前為止,在文化建設方面,市政府亦已爭取到的古蹟經費,修復工程部分計有:大天后宮(3948萬)、開基天后宮(4000萬)、北極殿(4186萬)、興濟宮觀音亭(5189萬)、台南公會堂(12446.5萬)、景福祠(773萬)、西華堂(3483萬)、報恩堂(943萬)、全台吳氏大宗祠(1230萬)、開基靈佑宮(2000萬)、武德殿(5000萬)、州知事官邸(3000萬)、法華寺(4800萬)、擇賢堂(3000萬)、台南放送局(300萬)、大南門(300萬)、台南合同廳舍(420萬),運鹽碼頭(1200萬)、還有最近全國評比獲得最高評價的西市場整修(5300萬)。共計六億零一千五百一十八萬五千元。修復規劃研究的經費共計九百七十八萬八千九百八十元。這些經費總共計六億二千四百八十九萬三千九百八十元。

 

這些經費多數為中央所補助,佔全國第一,所以台南市是中央最注重的文化首都,也絕未缺乏中央關愛的眼神,所以請全體市民多給過去一年來辛勤打拚的市府同仁們掌聲,讓他們更有信心繼續將這些計畫執行下去。許副市長表示等文建會最後核定預算項目時一定會公開透明向大家說明。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comuseum&aid=6777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