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的選擇
2012/01/07 08:30:38瀏覽147|回應0|推薦5
這三、兩年來臺灣地區的媒體紛紛在操弄些新年一字的事。

民國九十七年底我覺得【盼】字是蠻貼切的,然而經過這兩、三年,我看今年應該用【苦】來概括!


首先,但從國際經濟局面來看,似乎在2012年内沒有任何正面的訊息可供參考:國際金融危機(含歐元體制、歐美國債、國際信用),科技方向導流(含能源調控、產業供求、技術改造),以及土地資源、人力流動...等等都有各式的疑慮。

其次,在政治的局勢,由於過去十年美國的勢力過度膨脹,一方面導致全球的平衡點移動,另一方面在各個區域就產生了抗衡的勢力;不論是東亞,中東,中亞,北非,甚至於一向唯美國馬首是瞻的西歐地區都有意見出現。而由於前項經濟問題,致使此項問題更形顯著。
——最近的伊朗問題可以代表其中的一面。

第三則是本地的基礎結構問題,由於過去前面的20年(民國77年~97年)受到領導人對族群意識的操控;再加之過這四年間,『新』的領導人缺乏大方向的見識,致使臺灣地區這些年間既沒有加強穩固原已鬆動的基底,也沒有開拓新的格局。因此無論是對内或是對外,簡單而言,一直都是用『吃老米麵』,『債多不愁』,『依』的心態!
—— 講得更直接一點,都是在摧毀本來固實的架構。

再看看他是如何宣揚治國能力:教育結構,内政住移,財政編控,經濟調適,衛生照護,農地,警安,社福...等單是這幾個大項目已然看出許多『空子』與『不平』,如此表現,還能指望其能面對即將出現的『大環境議題』嗎?

可惜的是,藍綠的黨派意識操縱了民主選舉的動靜,群衆往往被兩邊的利誘和恐嚇失去對個人自主的認定,而這次的總統選舉將依然如是 —— 除非是天憫我民!

因此,我認爲未來的一年,大家將面對的就是一個【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rlyblog2000&aid=601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