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票還是投給有能力的宋楚瑜 1
2012/01/05 07:37:51瀏覽160|回應0|推薦1
其實在宋先生正式登記為總統候選人後,我曾希望宋先生能站出來說:「我要成立一個聯合政府,而且我將竭心盡力的為全民只做一任四年——決不競選連任!」

然而在看過兩場辯論會和政見發表會後,雖然看到了他提出了聯合政府的政見(實際上如果他當選了,也必得如此),然而,很可惜的是對於最能表現出他不同的格局——『只做一任』——卻未提出!

當然站在他的位置,也許有些我等不了解的顧慮,因此也沒什麽好説的。只是覺得他失去了站到絕對高度的機會——而且極可能讓他從谷底翻身。(因爲這句話,馬是沒資格說,蔡是沒膽識說,其實只有宋先生才夠格說

如今,只剩不到十天的功夫,我也是覺得他的機會是極弱的!

但是我不會轉過身來去投馬,因爲我認爲那就是在縱容和姑息那股只擅於用恐嚇與欺瞞的手腕去操弄藍綠選民和善良百姓的惡霸勢力;以及面對自己的弊案,卻只會用:「我一毛都沒有拿,別的人有沒有拿,我不知道,別人的那個案子有沒有拿,我不知道。」這句話遮羞的『清廉』人物!

事實上,我認爲如果馬能當選連任,以後
便造成『只要會操作藍綠,躺著選都不怕!』的潮流持續下去
—— 不是嗎?這過去的半年裏,衆多馬迷們
可能都沒感覺到,馬的競選團是把藍綠和族群意識操作的比民進黨還厲害,而且更精致!(單以聯合報《選宋楚瑜就是選蔡英文》社論就是一個顯明的事例)

因此雖然對現在的局面有點失望,但是1月14日,我仍是會投他一票。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rlyblog2000&aid=6003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