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任壓力』?
2012/02/08 15:03:01瀏覽386|回應0|推薦2
最近這近一個月以來,媒體常常提到馬總統未來將不再有連任的壓力,以後將會有嶄亮的表現.....

我不懂:
什麽叫做『連任壓力』?
爲什麽會有
連任壓力
——難道說
是因爲有連任壓力,所以過去的表現才不夠嗎?


因爲我以爲身為民選的公職人員,一旦當選,就應該接受選民的付託,全心全意的投入這個由多數人認同的職務。沒有必要去爲了下一次的競選而從剛上任的第一天便去思考如何可以當得連任!因爲只要這頭一任如果做得好,大家就會自然的希望你再做一任;因此根本就不應該有連任壓力
——而是唯有做得不好,沒有讓選民們感受到,才會有連任壓力!
——因爲根本從頭就不知怎麽做,成天到頭以爲只要會到處打躬作揖,擺著笑臉剪綵跑攤,每到年節發發紅包就是一張張的選票;結果到了臨陣時才發現,大家是要看到政績,而不是空談政見而已。所以,這時候才覺得有『連任壓力』!


好吧,算我的認知有誤,因爲

——馬是連任了!
——怪不得,
當年#1020雖然在臺北市長第一任時,作出許多到目前仍然爲人樂道的政績,但就是因爲他不懂『連任壓力』,結果一面對到馬就跌了一大跤

如今,算是老天爺賞臉,讓馬連任了。於是他趕緊向民衆宣示,「以前因爲我有連任壓力,所以沒有全力施展,以後我將沒有連任壓力了,我將會大刀闊斧,全力以赴!」

是的,我也希望馬以後會全心再出發,會給大家一個新的見識,一番新氣象!

——但是,這是否表示:以後所有的公職人員,如果都有可以競選連任的意願,那麽我們都得任憑他/她在第一個任期放空轉,只有讓他/她連任以後才能冀望此人能做出一番事業嚒?
——那麽,我們將永遠都別指望任何一位當選第一任的會有什麽表現嘍?
——容我用『小人之心』來回頭看看,爾後#1020在2000年翻身,更能連任做第二任總統;他此時也『沒有連任壓力了』,但是他這時候卻是怎麽做的呢??


所以,請告訴我,什麽人能『連任』?
所以,請告訴我,什麽是『連任壓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rlyblog2000&aid=6095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