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中國人!
2010/04/24 11:49:31瀏覽434|回應0|推薦1
『我是中國人!』

中國是一個國名,

中國是一塊土地,

中國是一份血脈,

中國是一群鄉親

中國也是一件件破衣,

中國也是一滴滴淚水,

中國也是一聲聲哀號,

中國也是一段段烽火!


中華民國曾經是中國,她是我父母生長的地方;

中華民國依然是中國,她是我生長的地方


出生時我是中國人,

讀書時我是中國人,

服役時我是中國人,

出國時我是中國人,

去大陸時我還是中國人,

到了現在,我依然是個中國人。


雖然,今天在台灣僅有極少數人會(或者『敢』)承認【中國人】這個事實,而我就是這其中之一。

在歷史的各個時期,不同的戰亂有過不同朝代更替;每每一個新朝代創立者在紛亂中崛起,並將那一團亂糟糟的場面給控制住——然而也總是有不成器的後人把局面又弄成一團糟,就又產生另一個新朝代。

民國三十八年以後,中華民國的領土因爲政治上的内亂和鬥爭,以致現今的治權僅及於:台、澎、金、馬。

相對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雖是内戰中的贏家,其治權涵蓋了整個大陸,但卻從未達於台澎金馬。

因此,任何一方聲稱代表全中國,都是不正確的。中國】其實是今日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的合成體。

而正由於當年的鬥爭恩怨,也使得現今應進展的合攏充滿了艱辛。但我真切的希望,有朝一日,我們的子孫能合聚在一起,大聲的向全世界喊出:我是中國人!


跋語

我愛中國,我也愛台灣。

我愛台灣的山水,

我愛台灣的風情

我愛台灣的歌聲

我愛台灣的熱忱

我愛台灣的真心


我愛台灣的『卑南初鹿村』,

我愛台灣的『滿街auto拜』,

我愛台灣的『小鄧和阿妹』,

我愛台灣的『戶政事務所』,

我愛台灣的『村里老阿伯』... 

我愛台灣的真心!

我不愛『唯美國是』的台灣,

我不愛『唯日本是』的台灣,

我不愛『唯洋人是』的台灣,

我不愛『唯選舉是』的台灣,

我不愛『唯本土是』的台灣,

我不愛『唯意識是』的台灣,

我不愛『唯駡人是』的台灣,

我不愛『唯唬弄是』的台灣,

我不愛『唯金錢是』的台灣,

我不愛『唯台灣是』的台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rlyblog2000&aid=397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