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也要喊口號 —— 從“林聖人”的『禁食』有感而發
2014/05/01 16:15:27瀏覽798|回應1|推薦25

雖然我不機敏,但我不弱智,

雖然我不聰明,但我不無知,

雖然我不靈犀,但我不盲從;

 

我追求科技,

我崇尚文明,

我熱愛自然;

 

我用邏輯分析,

我用理性思考,

我用遠見判斷;

 

我言辭不失禮,

我態度不蠻橫,

我行爲不暴戾;

 

我不喜歡偏見,我也不否定“異”見;

我尊重各方意見,而我也希望各方都能彼此尊重。

 

我輕視平日自命風流,卻不深入探究;只會相互搖旗呐喊,帶著群衆煽風起火的“藝文”從事者;

我鄙視僅是求名利、地位而毫無人格與價值可言的“圖謀算計”、“虛僞作勢”者。

我的知性重於感性—— 我不排斥呼口號,但我排斥用口號去“簡化”“物化(也是污化)”真道理;

而我對未來的一個認知就是不要濫用“對後代子子孫孫負責”這個標語與口號!

 

還有,我討厭表裏不一,我討厭無能懦弱,我討厭自以爲是,我討厭浪費奢侈,我討厭搬弄是非,我討厭花言巧語……


所以「我是人,而且我還是個腳踏實地的人 —— 我不反核,我不反核能,我不反核四!

 

————————  ***  ————————

看到昔日曾被哄譽為本地的“民主聖人”這麽個悲情人物,居然淪落到要把自己的意見與態度用“禁食的包裝”來攪動與煽動民衆的同情心,並以“如果致死就是主政者捅刀”這種屬於等而下之的威脅語調來恫嚇國家領導者的行爲,深深感到此君臨老失節的悲哀與讓人可憐!

(一直我對林某的作勢覺得虛僞,但總是會因爲他家庭當年的變故而帶著同情之心。然而他這次故意利用其『聲譽』綁架自己的身體,並拿其個人的“死亡”來威脅政府,如此低下的謀算讓我對該等“人”徹底看透與摒棄!)

而更可悲的是主政者卻偏偏著了此“”的道!

我實在想不透爲何應該是“義正堂堂”的政府會僅因爲一個被哄捧的“聖人”用『謀殺』的恫嚇字眼就將國家建設中一項那麽重要決策便如此輕率、迅速的改弦易轍?

難道真的是當初決策有誤?興建過程有人謀不臧?還是某些不能為外人知的難言之隱?

我不相信上述的任何猜疑,我認爲這只是顯示出一個無能無爲的領導人所做的另一個迎風轉舵,沒有擔當的決定。

而這樣的動作卻將台灣更推向成爲一塊「沒有公信力、沒有公權力;沒有公正性、沒有公義感」的土地。

我實在是無語,只能輕聲暗禱:「天佑斯土斯民!」


————————  ***  ————————

{2014-5-14 申時補記}

這篇文字寫得有點亂,内容帶有很深的忿忿不平之氣;爲此我也改寫了好幾次,就連標題也再三的變更,但仍是不能完整地表達我的一些看法。

我正在整理一些網路資料,希望將來會平平靜靜地另寫一篇關於我對核能發電的認識與立場。也希望那能向某些只是跟著『反核』呼口號的朋友們做個較爲簡單、貼身的解説。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rly60&aid=12966736

 回應文章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我為什麽寫這篇批評文字
2014/05/13 21:23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early60) 於 2014-05-14 07:22 回覆:

從網路資料查到『我是人,我反核』的口號是由柯一正跟戴立忍等人發起的。

其設計的背景乃是爲了抗議馬英九總統接受外媒訪問對於台灣處理核四追加預算的態度,馬總統回答說:「我們這能源政策提出來之後,我們的感覺是當時沒有引起任何“”的反對,因此我們還是會照著這方式來走;....所以我們的態度是非常理性的。」

就因爲此,這群“人”便爲了強調他們的存在而喊出這個口號。 然而,事實上大家可以很清楚的了解,的這段回答並沒有去否定各個層面的“人民”,他只是用了以偏蓋全的錯誤語句。

在網路上我們可以找到所謂的【馬語錄】,裏面網羅了在許多場合中講詞的錯誤或引述不當。所以既然是對他這種奇異的『苦民所苦』的口號與“哲理”早已認識清楚,也就沒什麽好去認真了。

但是反核組織卻故意誇大『人』這個單字,於是用很煽動的反向標語『我是人,我反核』為其宣示的口號。而這卻意外地形成了其等主觀以對核電的態度去定義『人』的疇界:「反核的才是人,不反核的便不是人!

這等將其意識行爲托大並有意分化社會的族群,是小子深深不以爲然的。

而在觀察各式反核的言論中,覺得其多以強調核安為主;同時還刻意標榜要對“未來的子子孫孫”負責。

——其立足點是今日的核能發電可能發生的意外事故會導致將來的千萬年遺害,所以爲了避免發生該等意外,最簡單的解決方式便是廢止。(這個理論就像是因爲怕吃到不乾淨或不安全的食物造成病害,所以最簡單的方法便是“統統都不吃了!

 

先不談眼前可能因廢核電造成的發電量不足,以及替代能源同樣有即刻的各式污染(包括:火力發電的二氧化碳、風力發電的風車噪音)、困難(太陽能發電的區域與 陽光不足、水力發電的水庫興建)等問題,單單對其那頂『後世子孫』的大帽子,我就只感到惹人訕笑:爲了自己的意識態度,居然能將千萬年的子孫都牽扯進來!—— 這些“”還真夠前衛呀!

根據某些網路報導,核安的確是個讓人擔心的題目,但是僅因爲此而不去思考與提出實際解決的方法與監督方式的規定,也完全不去考慮未來發電量的供應問題,那麽所謂的反核也不過就是近來不時可見的一場「意識形態式嘉年華會」 —— 一群所謂的“人”在玩個熱鬧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