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大智慧〉當愛來敲門 別急著告白
2013/12/07 21:11:22瀏覽1236|回應0|推薦22
 

文/夜函

在談感情之時,千萬不要自以為是地認為:「我對她這麼好,她一定會接受我!」請先思忖,你曾經在生活中為她做過些什麼?你曾經在她憂傷的時候,先向前獻上笑容與關懷嗎?或是,在她無助落淚時,遞上一條手帕,給予安慰及溫情嗎?你有試著去體會她的感覺嗎?你知道她在乎什麼、喜歡什麼、厭惡什麼嗎?不要單純只是想要得到自己想要的,而忘了對方的感受。

愛情觀吻合 再來談要不要

總會有人問我:「我到底該不該告白?」我想,告白不是該不該的問題,而是你們適合嗎?若是個性不適合,有想過你自己肯忍讓或接受嗎?若是不肯忍受,也不想去理解對方的喜怒哀樂,只想自私地以自我為中心,那麼,你們的愛情還不夠純熟,先不要談到告白,先細細思量,對方承受得起你硬要給出的愛嗎?

每個人給愛的方式都不同,男人自己要去衡量你喜愛的女人的個性。有些女人喜歡倔強的愛,喜歡對方大男人、被控制,例如我身邊某個朋友,她有個對任何事情都無法下決定的怪毛病,她身邊就很需要一個獨裁的男人,直接給她明確的指令,彌補她猶豫不決的個性。

也有女人喜歡不要太黏著的愛情方式,這樣的女人比較獨立,不喜歡依賴男友,希望談了愛情仍然可以有「你是你、我是我」的態度,不想要有太多交集,除非真的很無聊、很閒,兩人再約出來小聚就好。基本上她不會將心思花在建立和經營兩人的感情上,她要的只是一種精神上的感情寄託罷了!

甚至,有些女人的愛情觀是很極端的,愛上了就纏著不放。一旦你對她說出了「我愛妳」,她就覺得自己已經是你的人,還會放大你對她的感情,努力為你做好一切,從裡到外、管東管西,你會覺得自己像是多了一個老媽。這種女人最愛管男人的隱私,任何事情你都要交代得巨細靡遺,不然她會變得非常神經質。遇上這樣的女人,想告白?小心為妙啊!

欲速則不達 搶快小心狀況外

正常的男女關係,是先有友情關係,並感受到對方的好,才會想到要進展到愛情。若是因為突然愛上就急迫地告白,對方會覺得:「我們很熟嗎?」、「我們會有將來嗎?」、「你不會只是想要和我上床吧?」「我連你的名子都還不知道耶!你就說愛我?小子,不會太快了嗎?」

女人對男人有好感的時候,會在男人釋出好感時,也會技巧性地小小回應。長時間相處與了解,是步向愛情的可能。若是女人對男人沒有回應,不一定是沒有好感,有可能是還不想戀愛,那就不要太強人所難。若是遇上已有對象的女人,你可要好好地張大眼睛,她的魅力與自信很有可能是來自於她身邊的男人,而非你。若是她對你釋出似有若無的好感,也有可能僅是她對待友情的自然方式,畢竟現代女生的行為比較放得開。

順其自然發展 將友情釀成愛情

想對一個人好,不用考慮太多,讓感情順其自然地發展,比刻意營造要來得好。若是驚覺不合,反正保有友情即可;若感覺契合,就更努力對她好,讓她感動與感受吧!感情往往是在不經意時發生,有時自然而然的長時間相處,就釀為愛情。當愛情來了,不要急著請對方犧牲奉獻,先靜下心來,衡量你們的相愛與契合度吧!

本文刊登於自由時報 2012-11-17 兩性異言堂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9807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