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夫妻之道〉婚姻之外 別亂愛
2014/03/23 20:14:05瀏覽1394|回應0|推薦10
 

文/夜函

朋友說:「這年頭的已婚男女,多多少少都會交一、兩個異性朋友,為的是平衡婚姻中的枯燥乏味,另一方面是,人性本來就愛尋求刺激。」

我個人則思忖,有些人適合當好老公或好老婆,卻無法成為理想情人。擇偶,理所當然會選擇顧家、任勞任怨、負責、憨厚老實、專情等這類的特質,但這些特質的另一面卻可能是呆板、無趣、一成不變;挑情人則是希望找到會玩、愛刺激、敢冒險、幽默風趣、風流倜儻,女生外表要年輕貌美,男人則該略略放蕩不羈。

身邊有了好老公或好老婆,生活定型了之後,偶爾也不禁會想著:「我要就這樣平淡無奇地過一輩子嗎?」有了這種念頭,就代表自己的愛情雷達再度開啟,想要去外面尋找樂子了。但往往我們在外面尋覓到了一處溫暖,回家又會心生愧疚,反而又對另一半好了起來,難怪朋友會說:「精神外遇可以平衡婚姻中的枯燥乏味,為有如白開水的婚姻,加入了一點繽紛氣泡。」

對我而言,有談得來的異性朋友其實對婚姻感情是有幫助的,因為有些事情是不能對另一半說的,說了很有可能會爭吵或吃醋,反而引起另一場戰爭;而這些話與談得來的異性朋友訴說,卻可能到很好的建議,也不會傷害到婚姻。

要維持一段婚姻不容易,要維持另一段外來的感情更是累人。婚姻平淡些、苦澀點、無奈了,就轉移自己的生活焦點吧!工作、交友或學習,不一定要在男男女女中尋得溫暖。雖然愛情很誘人,但,「錯愛」會讓你付出更大的代價啊!

本文刊登於自由時報 2014-3-23 兩性異言堂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11935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