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大智慧〉愛情風箏
2013/11/10 18:01:05瀏覽954|回應1|推薦17

文/夜函

記得,曾經有一位朋友對我說:「我討厭一天到晚都問我『妳在做什麼』的男生。」

我說:「他會這樣問妳,應該是關心妳及在乎妳,有什麼不好的呢?」朋友答說:「做自己該做的事情就好,何必一直詢問我在做什麼?我喜歡獨立求進步的男生,而不是像小孩一樣黏TT的男生啊!」

偏偏,人生中占了不小部分的愛情,卻總是不從人願。當妳想找個金龜婿,偏偏尋到賣龍眼的;妳期待對方很愛很愛妳,偏偏他對妳意興闌珊;妳希望可以和對方同步成長,對方卻興致缺缺……種種的期待與相處,從來不可能因為你的計畫而不變化。

網路上,曾看過一段文字:「婚姻與愛情,就像是在放風箏,有一個人(風箏)想飛,另一個人(放風箏者)則緊抓住不放。」我也像是迎風而上的風箏,想飛得又高又遠,卻又會有人拉扯住我,讓我無法展翅高飛。我不知道我飛走了會怎樣,但我相信,留下來……是好的,所以我留下了。

風箏,一旦飛遠了,也是有斷線、拉不住的時候。牽引風箏者,要學會拿捏力道,有時要溫柔緩緩收回、有點耐心等待風力緩和時才收線,自然會有不同的結果。朋友最後也接受了那位很愛問她「妳在做什麼」的男生,因為,那位男生明白她不愛他死黏著她,男生便改變自己的心態與對待方式,每個禮拜只溫柔地詢問一次:「需不需要我陪妳?」來取代「妳在做什麼」這種冷冰的質問,讓兩人的感情有了不同的結局。

男生對她感情依舊,只是說話的語氣與方式不同,就能贏得美人心。說話方式是種藝術,態度也是擇愛人所能接受的才好。愛情,論感覺,不是外表,也不是財力,惟有瞭解對方,更能深入他心,才能營造甜蜜!

本文刊登於 2013-11-10 兩性異言堂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9417037

 回應文章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1 16:02

下午好啊 夜函

感情這條線的力道,真是太難拿捏囉..

不管怎樣只要找到適合雙方的相處模式就是最完美滴情人囉..

以及啊..丸子家祝福夜函一家..平安喜樂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