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外之情〉說不出口的愛
2013/11/27 21:25:19瀏覽3504|回應1|推薦35
 

文/夜函

我的女性朋友說:「我們每個人心中,皆有一份說不出口的愛。」原來,她雖已婚,卻愛上一位志同道合的朋友。雖然對方未婚,但朋友覺得保持朋友關係是最好的友情保障,深怕一說出「我愛你」,對方會因此嚇跑!

漸漸我才發現,已婚的男女依然會因為某種原因而愛上別人,而這樣的感情卻是需要踩煞車的,也不受旁人接納。偏偏有些人無法克制自己的情感,一個不小心就釀成三角關係,讓對方成為了婚姻的介入者。愛上一個人,不小心付出真感情,最後卻受傷了,很有能需要好幾月或好幾年才可平復內心傷口。當你要愛一個人之前,先想想自己與對方的立場,若無法給對方一個安全的位子,就不要輕易說出或表明你的期待。

我對朋友說:「他總有一天是別人的。」因為現在她沒有辦法改變自己目前的婚姻狀態,愛到最後兩人終究會遍體鱗傷,最後還是逃不過分手一途,朋友仍然得回到原來的婚姻裡,對方則是另尋他愛,這樣的感情只是愛一回、傷一回,何必呢?

若是堅持「只在乎曾經擁有」,那我無話可說,但若在乎自己的婚姻,又不想傷及他人,最好還是謹守本分,才不會在情路上跌跌撞撞自找苦吃,最後搞壞自己的名聲。

說不出口的愛,還是放在內心裡慢慢消化吧

本文刊登於2013-11-27自由時報 兩性異言堂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9658066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9 23:46
週邊看過太多這種[貪心]的愛情,不能名正言順ˊ,時間久了,這種愛情終於會老化和枯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