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迷思〉搶來的不一定好
2014/04/14 19:14:22瀏覽2464|回應0|推薦41

文/夜函

朋友說:「有些感情接近愛情。」就是比朋友再好一點,多點關心,但和談情說愛卻又扯不上邊,說到愛與不愛,又沒有立場。

原來,朋友愛上了一個男人,那男生是一間公司的主管,已婚狀態。男人對朋友的感情原本並不知情,由於兩人在同站牌等車、下車,在某天無意間有了交談。不談還好,一談就不可收拾,甚至有了「相見恨晚」的感覺。

朋友每天都必須和他講上幾句話,才覺得早晨有活力,但礙於男人有家室,朋友不敢再跨越雷池,雖然內心很想再對他好一點,像是幫他準備早餐或是甜點,但朋友的道德良心總是強過感情牽引。

朋友明白,他永遠都不會屬於她,所以僅能把握在公車上交談的那幾十分鐘。他也樂於與她分享生活瑣事、公事、私事。但有一天,他突然說很想要和老婆離婚。朋友先是驚訝,而後詢問,「怎麼了?」沒想到他卻對她表白:「因為……我愛上妳了。」

朋友應該開心的啊!自己喜歡了他好久好久,終於等到了他也愛她的結局。但她卻憂慮地回答他:「你老婆如果知道你輕易就愛上了別的女人,她一定會很傷心。」朋友說,站在女人的立場,會很心痛男人用情不專,所以她最後選擇了改搭火車上下班,甩開那個喜歡了很久卻無緣繼續的男人。

我很佩服朋友的理智勝過愛情的盲目,她說:「要是我接受了他的愛,他也有可能會用甩他老婆的方式甩掉我。」愛情很甜蜜沒有錯,但,看一個男人對待原配的態度,妳大概就可以知曉他是甚麼樣個性的男人了。輕易搶來的愛情未必好,因為,他也有可能會輕易地被別人以同樣的方式搶走。

本文刊登於 2014-04-14 自由時報 兩性異言堂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12509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