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大智慧〉不愛就不愛 別說對不起
2012/10/29 10:25:05瀏覽503|回應2|推薦24

文/夜函

通常「對不起」這句話,都是於事無補的。尤其是感情,當你不愛她了,開心的和另一個女人在一起,轉頭愉悅,無視於她的傷心,就算說了一句:「對不起!」這句「對不起」聽起來有多麼的諷刺!

剛開始追求的時候,你也說過:「這輩子不管遇到任何事情,我都不會拋下妳,而且不會多看其他女人一眼。」最後呢?先給承諾的人,總是最先反悔的一方。當初說得甜蜜的字句,到頭來成為一把利刃,刺得人心淌血。

愛情終究是摸不透的直覺與感覺,當一個人想走、感覺消失的時候,什麼都攔不住的,那些海枯石爛的承諾,最後變成串串淚珠,消失得無影無蹤。

不能說愛情是場騙局,只能說,在愛的當下,大家都很認真!等到愛情的感覺消失了,再勉強繼續相處,也是痛苦!

分手的過程中,我最討厭對方帶著愧疚,不斷地說著一聽就知道是藉口的理由來搪塞我!

不愛就不愛了,我不會要求對方應該付出怎樣的責任,只要說清楚講明白地分手,彼此不用再互相猜測就夠了!想分就分吧!乾脆一點,才不會讓兩個人都處在灰色地帶。

分手,是給兩人更好的未來,像是重新發下一張白紙,可以帶著夢想與希望,重新繪出屬於自己的愛情顏色。不耽誤別人,也是愛情中的美德。不要再說「對不起」,請多做「對得起」別人與自己的事情吧!

本文刊登於自由時報 2012-10-29 兩性異言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6994678

 回應文章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迷錯!!
2012/10/30 10:03

早上好啊 夜函

感情這件事組成滴元素實在太複雜囉..所以啊..就好聚好散唄!!

不管怎樣,緣滅時多愛自己些..千萬別傷害他人或自己..因為啊...地球是圓的..總會有個懂得疼惜妳滴人在等妳..即使真的沒有..享受一個人滴生活也是不錯滴喲..只要是過著自己喜愛滴生活型態..又何必拘泥於世俗滴眼光呢~~


夜函(e5990470) 於 2012-10-31 14:16 回覆:

丸子媽好啊!哈哈!

愛情似乎就是少不了傷害!心思不夠成熟的 真的很麻煩!呵!

謝丸子媽 祝丸子媽 萬聖節快樂 ㄎㄎ


閔琇
愛情這回事
2012/10/29 21:12

這種經歷我也有過,

痛過之後才會使自己的想法又成熟了些!

這篇文章真的寫得很好,

我可以po在fb上嗎?

 

夜函(e5990470) 於 2012-10-30 08:28 回覆:

可以po fb 歡迎分享 呵!

您說得沒有錯 痛過才會更讓想法更成熟 眼睛與頭腦才會更透徹與理性 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