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敬如冰冷對待 不如放彼此自由飛
2012/12/13 15:01:23瀏覽402|回應0|推薦7

文/夜函

朋友說,她和老公已經好久沒有說話了。我點點頭,覺得這情況還蠻正常的。

朋友的老公是一個什麼事情都不想多說的男人,而且朋友在講事情,她老公也總是沒有在聽。甚至有時候朋友對老公分享事情,她老公竟然說:「那些都是小事情,不重要,不需要說。」然而女人和男人說話的理由很多時候只是想要分享,不一定要有什麼大道理、大事件,有時只是覺得某樣東西很別致,所以想和自己的男人分享,偏偏男人總是冷冷地「嗯」一聲,不以為然地又將頭撇向另外一邊。

朋友心想:「既然我說的話都『不重要』,那以後我什麼事情都不要說吧!」反正聊了也是話不投機,不然就是遭到冷眼對待。朋友已經厭倦不被重視的感覺了。

她已經好幾個月沒有主動開口和老公說話,她老公也一點都不在乎她的情緒,更不曾關心地問她一聲:「怎麼了?」朋友覺得,老公根本已經不愛她了。她老公寧可在公司加班,或是陪女同事去買東西,也不想多關心她一點。

當男人已經不在乎女人情緒、心情的時候,這男人已經不愛女人了。男人再怎樣忙,心中若有老婆,至少也會打通電話回家,或是下班回家後陪老婆聊一下天,而不是連老婆說話也不想聽,還說「這事情不重要」之類的。

婚姻不要牽強地拖拉下去,這樣的延續沒有意義。既然心中沒有彼此,那就說開吧!看該怎樣結束,就放彼此自由,重新去追尋真愛吧!

本文刊登於自由時報 2012-12-4 兩性異言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7097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