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果斷拒絕 別讓錯愛發芽
2012/12/19 09:37:45瀏覽962|回應0|推薦29

文/夜函

告白時,若對方跟你說:「你的個性太好了,我配不上你。」這並不代表他真的覺得你很好,他只是說不出更合理又不傷害你的拒絕理由。這時候,你就不要再多做詢問了,那只會讓自己沒有階梯下。

拒絕對方的愛,要夠堅決,千萬不要說:「以後我們還可以是好朋友!」「我一定會一輩子記得你的好。」「若40歲時我還沒找到對象,就勉強跟你湊一對吧!」

請記得,拒絕對方一定要直接說出不留餘地的話:「我已經有男(女)朋友了!」「不要浪費時間在我身上。」不要怕這些還沒有開始的愛情會讓對方傷心!若是你說出太保守的拒絕,恐怕對方會覺得你故作矜持想要考驗他,反而激起他的挑戰心態,決心和你耗下去。

果斷的拒絕,總比他愛上你後,你才對他說「很抱歉」要來得好。之後的抱歉與對不起都是沒有意義的。當初說明白,就不會有誤會這檔事出現。初步拒絕的短痛,一定要讓他痛!因為浪費別人的時間,就等於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

單方面的愛很痛苦!千萬不要刻意給對方希望,只為了利用對方的好,讓他為自己做很多事情,讓自己無往不利。這樣的愛情是在耗損你的生命,總有一天你也會遇到一個自己很愛的人,但那個人只是在利用你的好與感情,你終會嘗到曾經對你很好的那個人的痛苦!

記住,不愛,就徹底拒絕;不愛,就不要刻意讓他接近、讓他誤會;不愛,就不要玩弄這份感情。不要因為你的快樂,造成愛你的人莫大的痛苦!

本文刊登於自由時報 2012-12-19 兩姓異言堂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7158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