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致命傷〉你的冷漠 讓愛熄滅
2012/10/14 18:50:51瀏覽439|回應0|推薦15
 

文/夜函

從生活上的小舉動、小事情,就可以看出這個人重不重視妳、在不在意妳。

朋友說:「我老公怪我總是在雞蛋裡挑骨頭,將小事情變成大事情、將大事情膨脹成眾人皆知。但他卻不知道,這完全是因為生活中許許多多的小事情他都不在乎,最後累積成大事情。」

這種心情我可以了解與體會。女人最怕的就是,跟男人抱怨,坦白說出自己的不愉快,卻遭來冷漠相對。男人不說話並不代表他愧疚!男人心中的OS是:「這又不是什麼嚴重的事,我實在不想為這種小事情緊張與回答。」

男人完全不明白,女人會說出心聲只是希望可改善目前的關係,並得到男人的認同,或是一個擁抱及安慰,甚至來個肯定的我愛妳也好。

偏偏男人的冷漠成為愛情的無形殺手,悄悄地奪走女人的熱情、信任、依賴。當男人一再的用冷漠來解決女人的負面情緒時,只會將女人愈推愈遠。當這份感逐漸情煙消雲散時,女人就再也不會在意男人的反應,也不會再抱怨,只是非常冷靜的離開!

不要說女人為什麼不將事情講清楚就離開,是男人一直都沒有用心聽女人的抱怨。女人將心情據實以告,男人卻不在意冷眼相對,最後才來責怪女人為什麼一聲不響地離開。男人莫名其妙,完全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所以將冷漠的對待方式,又續用在下一屆情人身上,相同的悲慘結局一再發生,最後男人心灰意冷地說:「我再也不相信愛情。」

不是愛情不叩門、不開花結果,而是男人一直用錯了互動模式。平息女人怒氣的方式不是冷漠,而是擁抱的溫度、信任的雙眼,以及肯定的說聲:「我愛妳。」

本文刊登於自由時報  2012-10-14 兩性異言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6942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