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應援團〉局外人的迷思
2012/10/16 08:13:01瀏覽455|回應1|推薦24

文/夜函

相同的路線,他去玩會覺得好玩,你去玩卻可能覺得沒什麼好玩,因為每個人想要的與喜歡的都不同。就像那個長得很帥又多金的小開,每個女人都哈得要死,但想得遠又重視專情度的女人,就不會挑這種有錢、帥氣卻放蕩不羈的人當對象。

許多人都愛用自己的角度去評斷別人的感情,例如朋友和有錢男友分手,就數落朋友:「他已經很好了,有錢又買名牌包送妳,每年生日都幫妳辦趴,對妳實在很不錯了呀!只是有時花心了點,妳到底還有什麼不滿意?」

其實我們不是當事人,怎麼會知道她到底不滿什麼?況且有時候有些不滿是不能或不適合說出來的,我們這些局外人看到的,只是有錢的排場與帥氣的表現,哪有資格去數落別人離開的理由?

大家都想要交往的小開,不一定適合所有的人。愛慕的眼光只能放在欣賞的角度上,真正交往後,愛慕是派不上用場的,因為生活中、互動中,不是光靠愛慕就可以搞定一切。也許愛慕的心態可以維持幾個月,但無法持續一輩子,等到現實面發生意見不合時,妳才知道他有古怪的脾氣、奇特的嗜好、大男人主義、思想落伍又迂腐、不肯認錯的壞個性……。男人外在的條件並無法決定女人的幸福,倒是男人的個性、兩人相愛的程度,才是女人未來能否幸福的關鍵。

本文刊登於自由時報 2012-10-16 兩性異言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6947149

 回應文章

♡ 綾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錢又怎樣?
2012/10/21 16:01

心靈上無法交流,無法相應,無法溝通.....再有錢,也只是表面上的東西,不會長久....

只可惜現在有很多人,太重於外相。0.0"~


歡迎您加入『無聲息的歌唱』CITY。請點圖片連結進入,^(OO)^~文字
夜函(e5990470) 於 2012-10-21 18:11 回覆:

綾子說得一點都沒有錯

現在的人確實都重視外在的條件 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