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三迷思〉別再替男人找理由
2011/11/27 18:31:18瀏覽451|回應0|推薦9

文/夜函

女人替男人找了好多理由,說:「我覺得他也很痛苦,他要顧好自己的家庭,還要在乎我的感受……」女人覺得男人很顧家,我問她:「他如果顧家,就不應該也不會愛上妳。」我真的不懂女人為什麼要去同情男人不想抉擇的兩難?

既然男人知道自己無法給另一個女人永遠,何必要對她說:「我愛妳,但是我沒有辦法和妳在一起。」而女人也天真得可以,替男人找了無數的理由:「反正我知道我們相愛就好,沒有結婚證書也沒有關係啦!」我心想:「這男人哪裡愛她?他明明就不在乎她的感受,看不見她的痛苦,怎麼算是愛她?」

那種一直說愛妳,嘴上卻也總掛著「我對家庭還是必須盡責」的男人,根本就是自打嘴巴。這種男人說出來的「責任」,是哪門子的「責任」?男人的責任除了顧家,還要發自內心愛自己的妻子與小孩,而不是只提供金錢物質,就覺得自己很愛老婆和小孩,私底下卻和好幾個女人亂搞,更在這些女人耳邊說對自己的老婆有多無奈但又不能拋棄她。

這世界上不是只有男人會對婚姻感到無奈,女人也會無奈,無奈自己明明已經顧好家庭、孝敬公婆、相夫教子,為什麼老公還要在外頭拈花惹草?外面的女人啊!千萬不要再相信這偷腥男嘴裡所說的「愛」,他對自己的老婆都滿口謊言,妳想想,他會愛妳幾分?

本文刊登於2011-11-27 自由時報 兩性異言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877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