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個性溫暖卻健忘
2011/10/14 08:33:25瀏覽319|回應0|推薦33

芃芃說:「坐我隔壁的同學說:『我的手好癢』,我就拿出我帶的面速利達姆幫她擦。」

我說:「沒有想到妳還挺會照顧人的哩!」

芃芃又說:「我隔壁的忘了帶蠟筆,我也有借她。」

看來芃芃個性還挺溫暖的,只是在家裡表現的比較趨近於依賴感,與有點傻里傻氣的模樣。

芃芃學校發回的考卷,她自己沒放到家裡指定的資料夾,竟然還質問我,「媽媽,那個考卷帶回來,妳怎麼沒有幫我放好?」甚至連口罩或手帕沒有帶,也都會在放學時不給我好臉色的說:「媽媽,我的書包裡怎麼沒有口罩和手帕?」

我說:「那是妳自己的事情哩!是妳在上課,不是我在上課喔!」從此,芃芃睡前都會自己檢查一下書包。芃芃終於意會、明白東西必須自己放好、備妥。

芃芃在學校也有因為忘了一些事情而被老師小處罰,這樣才可以讓芃芃清楚知道很多事情不是說「我不知道」或「我忘了,」就可以拍拍屁股當沒這回事。學校生活可以讓芃芃了解責任感的重要,若是沒有做到,就是受罰。希望芃芃可以做到對自己負責,無論是面對任何事情

芃芃正在成長,正當的導正很重要。感謝讓芃芃遇到小小的風雨,讓她鬆散的個性有些許的警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737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