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期二,讀整天
2011/09/03 12:52:53瀏覽435|回應0|推薦24

大女兒小一星期二都是讀整天,下課後會有安親班車子去學校接她。大約都要等到快六點才會由安親班的車子接回家裡。

星期二那天,我竟然忘記大女兒讀整天,下午五點就帶著小女兒下樓去客廳等待大女兒。

小女兒最喜歡等待安親班車子接送大女兒回來的那刻。小女兒會很歡樂的迎接大女兒下課回來,並笑嘻嘻又熱情的叫,「姊姊」。而且語調會上揚。

正當我忐忑不安,思忖著「芃芃(大女兒)會不會沒有坐上安親班的車,遊盪到別的地方….」這時,老公打電話回來,說他要加班半小時,並提醒我,「芃芃今天讀整天,所以安親班會比較晚下課喔!」我才卸下心中大石,恍然大悟的自語,「啊!對啊!今天芃芃讀整天喔!」我還一個人在那裡擔心有的沒有的。

老公加班回家時,大女兒還沒有到家呢!

大女兒回到家裡,卻異常訝異,「爸爸怎麼那麼早就下班啦!」殊不知其實是她自己晚到家。

沒有想到連學校都有才藝班(社團活動)呢!都是利用放學時間,上到下午兩三點。也是要自費呢!

大女兒對於那種才藝班特別有興趣!但,我覺得這樣會太累啦!所以我就用善意的謊言,「上才藝班就沒有辦法上安親班囉!」大女兒很愛上安親班,就點點頭說:「好吧!那就不要上才藝班了。」

我希望孩子快快樂樂長大,本來也不打算讓大女兒上安親班,是大女兒太熱愛學習,堅持「我就是要上安親班。」既然是出於自願,那就讓她去上吧!只要她快樂學習,不覺得痛苦,那就能達到充分吸收,這樣也不錯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608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