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國小囉!
2011/08/24 08:39:13瀏覽531|回應0|推薦39

大女兒最近逢人就說:「我星期三要上國小囉!」連回娘家的時候,大女兒也不斷的對阿嬤說:「我星期三就畢業了。」

其實大女兒早就畢業了,只是大女兒搞不清楚「畢業」這兩個字的定義。大女兒覺得要離開了幼稚園,才算是畢業了。而大女兒還在上幼稚園呢(上私立的,雖然已經舉辦了畢業典禮,卻仍在上課呢)!所以大女兒才會覺得自己還沒有畢業。

明天就是大女兒去國小的日子囉!大女兒最關心的不是誰和她同班的問題,而是先問我,「國小的下課時間會很長嗎?」

我笑著回答,「當然不會很長。大部分下課時間都是十分鐘而已吧!」

大女兒失望回應,「蛤~~,那我不想上國小了,我想要繼續上幼稚園啦!」這可由不得自己選擇啊!要是可以任由自己選擇,那人的一生就自由囉!

我們住家是在半山腰,所以讀的國小自然也就在山上,聽賣制服的店家說:「國小蚊子很多喔!所以連褲子都要穿長褲呢!」天啊!我和女兒這輩子最討厭的就是蚊子,被叮的話,一定癢一整天,看來我要買罐防蚊液給大女兒隨身攜帶囉!

希望大女兒往後的國小生活,可以過得非常非常的快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57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