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屁股好緊張
2011/05/31 08:44:59瀏覽560|回應0|推薦23

老公去剪頭髮,芃芃說「我也要剪短」。

芃芃想剪短頭髮,我一定第一個舉雙手贊成的啦!

平常要上課前,芃芃都拖拖拉拉,還怪我沒有花時間幫她綁頭髮,而且還要求要綁會花很多時間的辮子。

天啊!芃芃自己吃個東西就花了很多時間,要綁辮子也是搖頭晃腦的,是要叫我怎樣綁。若是辮子綁得有點歪掉或怎樣的,又嫌難看或叫痛!這女兒真的不好調教與伺候。

還好她自己說要剪短,真是天助我也。將來我的耳朵與雙手可以清靜好幾個月了。

芃芃說:「剪完頭髮好舒服、好涼喔」!我點頭說:「對啊!這樣比較不會流汗」。

芃芃又神秘兮兮的說:「可是剛才阿姨在幫我剪頭髮的時候,我的屁股好緊張喔」?

「啥?為什麼屁股會緊張」?我疑惑的問。老公則笑著說:「屁股緊張的意思就是,『緊張個』」。真是的,虧老公想的出來,害我又笑得噴鼻屎,完全沒有形象可言。

芃芃解釋說:「因為我怕阿姨會剪到我的眉毛或脖子,所以我就緊張到屁股流汗、屁股夾緊」。

喔!通常我緊張都是流汗或心跳加快,沒有想到我大女兒的緊張反應如此霹靂的特殊,還會緊張到屁股夾緊,真是頭一回聽到呢?

阿不知道大家緊張時的反應都會是怎樣喔!說出來分享一下吧!


芃芃剪完頭髮還一度跟我抱怨,說自己的頭很像香菇頭,

我說:「沒有這麼可愛的香菇頭好嗎?妳這是可愛的櫻桃小丸子髮型」。

芃芃終於釋懷的說:「嗯!小丸子的頭髮也是這樣子」。

終於安撫芃芃敏感又容易受傷的一顆小心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27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