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變得好臭
2009/08/28 08:06:38瀏覽469|回應0|推薦8
 

前幾天我騎機車載著女兒出去,有輕微的摔傷。第一天我有帶女兒去外科包紮傷口。在還沒有包紮傷口之前,女兒還興奮的說:「要擦藥,然後包起來、就不會痛了!」

 

女兒看護士在幫我包紮傷口,還覺得很好玩、很期待的問我,「等一下就輪到我了嗎?」「是啊!等一下就會叫到妳的名子了。」我說著。

 

但等到護士小姐幫女兒消毒傷口時,女兒哭得很大聲,「喔!好痛!好痛!我不要包了。」這時候女兒才知道包紮傷口一點都不酷!一點都不好玩!

 

我第二天覺得腳很痛!便轉移到中醫外科敷藥,在敷藥之前有冰敷。女兒又好奇的問,「我不用冰敷嗎?怎麼沒有叫我的名子?我的腳也很痛耶!」

 

本來我也相信女兒的腳可能真的很痛!但,在家裡她不但走樓梯來去自如,蹲下去、站起來也不成問題。甚至還在床上跳上跳下的,這叫做真的「腳痛」嗎?讓我如何相信?

 

我則是連走樓梯都要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有辦法將左腳抬起,痛不堪言!而我總在疼痛時會發出「嘶~」的聲音。女兒就問我,「為什麼要嘶嘶叫?妳是蛇嗎?」

 

好在女兒沒有事情,不用來體會我的疼痛!聽她說風涼話的樣子,也真的好氣又好笑!

 

當中醫在幫我敷藥的時候,女兒看著大便色的藥膏說:「那是什麼,好噁~?我的腳不會痛!我不要敷。」「我早就知道妳的腳不會痛啦!我也沒有要叫妳敷啊!」我小聲說著。

 

女兒則是跑去窩在老公身旁,說:「那個藥膏好臭!媽媽變得好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3264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