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信愛」有感
2009/01/15 08:19:27瀏覽1668|回應1|推薦36

「相信愛」這本書的作者,與繪圖者都是張玉奇。

「相信愛」是張玉奇的真實人生故事,她將自己與兒子的互動,用幽默風趣的圖文,溫柔的表現出來。

作者生了一個患有腦性麻痺的兒子,她必須每天抱著兒子去巷口等娃娃車,直到兒子下課的時候,還要帶兒子去復建、電療。甚至為了讓兒子可以更適應這世界、感官功能可以更靈活,並不畏懼眾人的疑惑、批評眼光,依然常常帶著兒子逛百貨公司、逛街。

心痛

最讓夜函感到心痛的是,有一回作者讓兒子坐著推車(因為小孩子五歲了還不會走路),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別太寵小孩子了,他那麼大了,」「讓他自己下來走啊!」

當作者回說:「我也希望他能自己走。是因為他患有腦性麻痺...。」大家開始冷言冷語的說:「還真厚臉皮,敢帶這樣的兒子出來」、「我一看就知道這男孩有問題」、「要是我才不會帶他出來丟臉」...等。

我心裡想,成為「慢飛天使」的父母是何等的偉大!他們必須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心力,來指導、陪伴自己的小孩。就不論金錢上的花費,光是小孩成長過程中遇到的種種困難、挫折,就已經挺令人洩氣了!父母還是費盡心思的安慰小孩,為的就是堅強的信念--「他一定會進步!」

那些嘲笑「慢飛天使」的人,才是丟臉!才是不懂事!況且誰說身體有殘缺,就不能出門?這非本人自願的吧!誰不希望自己健健康康!那些帶著看戲心態的大人,真的很要不得。書也是白讀的。

歡笑

「相信愛」這本書裡頭,當然也有歡笑!

為了讓兒子的視力更好,作者會拿著發光的東西,然後將電燈關掉,移動發光的位置,替兒子做視力訓練!儘量讓眼球靈活的運動。

當作者跳累了!疑惑的問著兒子,「怎麼不看了?」作者的老公竟然爆笑的說:「因為妳跳得太難看了。」哈哈!作者還堅定的說:「明天還要跳、後天再跳,要跳到他拜託我不要再跳為止。」

當媽媽的多偉大啊!就跟這本書名一樣,「相信愛!」相信只要自己付出夠多的愛,就可以讓小孩成長。就有力量,勇敢的走下去。

http://tw.myblog.yahoo.com/jw!b7PUMYGRGB4JRyw_tFXy4Z5a/信心花園(張玉奇部落格)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2564742

 回應文章

隨風逐流的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位媽媽
2009/01/17 08:37

好勇敢...好堅強.

我都快哭了!

夜函(e5990470) 於 2009-01-17 09:08 回覆:

對啊!這位媽媽不畏懼外人的眼光

畢竟 我們要過的是自己的人生 若是活在別人的眼光裡 那就什麼事情都不用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