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優質叛逆」有感
2009/02/09 09:27:03瀏覽771|回應0|推薦29

「優質叛逆」作者是陳建志。這是夜函第一次看陳建志作者的作品,還挺不賴的!正是水瓶座最愛的調調。呵!

照往例,跟大家分享本書裡頭與夜函最有共鳴的幾句佳句。其實整本書都寫得很好,而且篇篇都是重點啊!只是,夜函不愛多話,就長話短說,拿幾句出來與大家共享吧!(粗體字即是摘路本書內文)

「如果你愛生氣,一輩子也氣不完。如果你不想生氣,試著改變思考方向也是個好練習。有些人並不需要你對他們生氣,因為他們根本不值得你的注意。」

這句話,夜函感同身受。而且夜函也會在遇到閒雜語的時候,不再暴怒了!

總覺得,說吧!如果說出來他會開心,就讓他說吧!因為嘴長在別人的臉上,他愛發表也是他的自由。

反正,他多說些什麼,都與我無關。我一樣快樂的生活,不會因為他的幾句碎語就被他擊倒。

生氣沒有用,生氣有辱我自己的人格與EQ,我才不要將生命浪費在生氣上,那多累!生氣的事情就留給不懂事的人吧!讓他們氣死吧!呵!

「我可以看,也可以不看時尚雜誌,因為我知道怎樣穿會讓我更舒服,更能表現自己,穿出我自己的獨特風格。完全遵守時尚雜誌,則會讓我看來像個和別人一模一樣的罐頭。」

哈!這句話夜函非常的欣賞!

因為很多時候,女人都會很在意自己這樣子穿會不會很奇怪!

怎麼會奇怪?難道一定要照流行雜誌穿,才不算是奇怪!才不算是落伍嗎?

其實我們大可照著自己喜歡的樣子穿,我們自己覺得好看、自己覺得舒服!就OK啦!為什麼一定要有今年冬天的必備單品,或是配件?

難道我們一定要那麼的大眾化嗎?我們是獨一無二的耶!

「過度取悅對方的結果,是喪失愛自己的能力。」

我有一位朋友,她明明知道那男人不愛她,卻還無微不至的照料男人的三餐,甚至提供他最好的性服務。

但這個男人只是將她當成愛情的奴隸,心情不好的時候,才會想到她,並使換她。

她也總是無怨無悔的,在男人最需要的時候,拋下一切飛奔到他的身邊。

我說:「妳認為等久了,就會是妳的嗎?」她說:「沒有他,我就不想活了。」

我則是心裡想,「這樣的男人妳還想要留住他啊!他究竟給了妳怎樣的快樂?」

愛情裡,失去自我的時候,將所有的希望都放在對方身上的時候,那只會讓妳自己失去更多。

因為,妳已經為了他而生活,只要他不開心!妳的世界就會瓦解。將自己的世界託付給另一個人,最不值得。

還是好好的愛個專情的人吧!唯有對自己愛情、行為負責的人,才最有愛人與被愛的權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263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