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欲望的駝鳥」有感
2009/02/18 08:30:48瀏覽865|回應0|推薦34

「欲望的駝鳥」這本書的作者是張小嫻,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

不管是男男女女,應該多少都會隱藏一下自己的情感。尤其是當學生喜歡老師的時候,也一定會遲遲不敢告白。或是明知對方是自己不該愛的人,像是愛上流氓、或是不務正業的人。

夜函就曾經在婚前愛上一位像是哥兒們的朋友,他與我認識了十多年,曾經在國小同班過,國中的時候就沒了連絡!

直到他高職的時候,才又因為某些因素而與我接軌上,然後他積極的邀約我,我卻一再的推託。

老實說,我很想赴約!因為我對他的感情在心中仍沉寂已久,但又礙於當時身邊已經有男朋友。

直到某次回到高雄找老朋友,我才同意與他去遊山玩水。之後我們不斷的通電話,我都很想要明白的告訴他我對他的感情。但,我實在太了解他這個人的生活脫離不了乾妹妹與酒店,也因為乾妹妹這名詞是我無法容忍的,酒店也是我最討厭的!所以,我總是將想要說的話又活生生的吞了回去。

這份感情被我哽在喉嚨裡多年...。原來,我也做過慾望的駝鳥呢!呵!

.................................................................................................

跟大家分享這本書裡頭的幾句佳句。粗體字即是摘路本書內文。

「我以為愛情可以填滿人生的遺憾,然而,製造更多遺憾的,偏偏是愛情。」

這句話也道盡人心裡的所有的愛情吧!

當我一個人走在街上的時候,或是經過了浪漫的河堤,甚至是只要見到親密的情侶經過身旁,當時還沒有談戀愛的我,多希望自己身旁也可以擁有一位愛我、疼我的白馬王子。

直到交到了男朋友,才又發現...沒有男朋友好像比較好。有了男朋友,好像有了時間就要陪他。或是放假的時候,就理所當然要膩在一起。

愛情裡有了紛爭!有了好多的無奈!偏偏都因為我們都很愛!所以我們生氣,卻還是不能對對方發怒!

直到雙方都累了!才明白最相愛的兩個人,卻並不適合在一起。

「你愛我的話,你是可以擠出一點時間來的。沒法擠出時間,是你已經做出了抉擇。」

對我來說,愛情裡確實需要很多時間的陪伴。

要是有個人一直對我說我愛妳,但是卻從來都沒有時間多陪陪我,我也會覺得這樣的感情非常的不實際!

就像現在很多朋友都喜歡上網交往,大談網路戀情。都還沒有見面,只不過是看過彼此的照片,就說我愛你。這種愛情我實在很難談的下去,但是有些人就是可以信以為真的將對方當成男女朋友。

或許,現在網路交友也見怪不怪了!與網友見面當然也沒有什麼。

但我一定要實際接觸後,我才能確定我到底愛不愛這個人。因為我必須了解這個人的個性後,我才會肯定的投入我的愛。

「等待一個不喜歡我的人改變心意,不如用來等待我心愛的人。」

以前有朋友處心積慮的搶別人的男朋友,等到搶到手又覺得沒有什麼,然後就這樣反覆的搶了又放、放了又搶。

這樣是不是很浪費時間?等到她年紀稍長了,才開始想要穩定、找尋真愛!但她年輕時的臭名遠播啦!誰要她?要她的,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愛情是要想情相悅的!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卻還是有人會癡傻的問,「我那麼愛你,你為什麼不愛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2659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