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鑽石也要智慧」有感
2009/02/17 08:10:31瀏覽758|回應0|推薦18

「要鑽石也要智慧」這本書的作者是戴晨志博士。

戴晨志博士的一系列書籍,都有勵志人心的作用。用心研讀後,會有不一樣的領悟!

夜函一樣挑了幾句激勵人心的佳句,來與大家分享!(粗體字即是摘路本書內文)

「放棄,只要隨便一句話;成功,卻要努力一輩子!」

這句話也平常不過,明白的人也不少。知道要努力才會成功的懶人,常常是嘟著嘴說:「我已經很努力啦!」

夜函自己也有這樣的通病!像是減肥這件事情。明明覺得自己好像很努力了,不是嗎?

是啊!其實...夜函內心還是有一點心虛啦!夜函並沒有很努力很努力的天天做運動!而是,有運動,但沒有很積極的運動。

因為懶!所以欺騙自己其實很努力!呵!千萬不要跟我一樣。(低頭反省中...)

「一個常說『沒有辦法』的人,只會帶來『沒有辦法』的人生」

辦法!是人想出來的嘛!所以啊!不是沒有辦法!而是你沒有去想辦法!

這世界有著無窮的可能,有時候,只要我們在加把勁!就可以達到成功的彼岸。

既然事情都做了,就要做的完美!既然事情也發生了,就要解決。千萬不要將事情晾在那裡。哪只會讓問題發臭!然後,帶來更多的麻煩!

「有人說,一個人三十歲以前看『學歷』,四十歲以前看『經歷』,五十歲以後則看『病歷』!」

哈哈!這...真的是人生的寫照啦!

就像是我們年輕的時候,都希望自己的男朋友要有錢、又帥!這樣子才可以跟同學炫耀!才有面子。

直到我們要挑丈夫的時候,我們不會在意長相。而是要找溫柔體貼,只要有一些些錢可以養活我,然後不會動手打我就好。

若是再年長一些還沒有嫁出去,有些女人則是哭喪著臉說:「只要是男人就好,只要是有男人看上我,然後身體健健康康!我就嫁啦!」呵!

人生啊!不就是這樣,雖然大家演的戲都不一樣,但也是亂中有序,有脈絡可循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265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