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過流星」有感
2009/02/13 07:57:12瀏覽791|回應2|推薦41

「愛過流星」這本書的作者,正是夜函最喜歡的作家--吳若權。這本書大部分都是在訴說愛情的成分,很理性的剖析,當然也有作者的小小叮嚀。

跟大家分享一下內文中的幾句佳句,以及激盪夜函情緒浪花的小小省思。(粗體字即是摘錄本書內文)

愛,只是一種感覺,沒有人能夠為你證明,必須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才能知道它究竟存不存在。

愛,確實就是一種感覺。當我問情人「你愛不愛我」的時候?其實,早就在心裡明白,「你一定會給我肯定,又讓我歡心的答案。」

明明知道你愛我,但是我就是喜歡再多聽一遍更肯定的答覆。女人就是喜歡這種浪漫,也不是因為不安全或懷疑,其實...,就是喜歡聽你說「我愛妳」的柔和聲音。

若是你給我一種虛弱、敷衍的回答,我當然也是聽的出來。畢竟,女人最瞭解自己的第六感。

不夠愛我,無法立刻判對方死刑!其中有太多期待空間,好讓對方改過自新。時間一天一天地拖下去,感情愈用愈深,到最後還能在一起,其實是漸漸習慣了這份絕望。

很多時候,我們常常會在很想要談戀愛的時候,隨便的抓了一個自己並不是很喜歡的人來愛。其實,不過就是將他當替代品、愛情的暫時寄託處。

但,等到想要抽離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已經離不開他,而且已經習慣了與他的相處模式。於是,那說不出口的分離,就壓在胸口。

導致他覺得妳老是怪怪的!妳也開始越來越挑剔他的一言一行。後來,在雙方找不到更好的情人的狀態,用「勉強在一起」來作為收尾。

就像我有一位朋友,她雖然受到家暴,但是她為了小孩子,還是寧可選擇原諒一時衝動而打她的老公。

有一位朋友,她雖然在結婚後百般的不能適應婚姻生活,很想要離婚。但卻因為不知道要怎樣開口?還是,用過一天、算一天的態度,來面對僵持的婚姻。

很多時候,就是因為有太多猶豫!所以,才會選擇習慣吧!

別人的意見,甚至是失敗的經驗,都只是值得參考的案例而已。借鏡的目的,是要往正確的方向調整,而非不費吹灰之力地複製另一個悲劇。

就像,婚前總是有許多人對夜函說:「天底下沒有一個男人是好男人。只有分壞男人、和非常壞的男人。」

呵!沒有結過婚的女人,當然還是會幻想自己心目中的白馬王子會出現嘛!哪有可能聽進那些消極的規勸。

直到步入婚姻,才看見...好多朋友的老公也都不錯啊!都很專情,也很顧家呢!誰說這世界沒有好男人呢?

為什麼許多人都只看到婚姻的幽暗面呢?婚姻裡也有好的層面啊!大家都是說「婚姻很不自由,」或是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不然就是說「男人都會偷吃,有哪個男人不偷吃。」

但我想,就跟很多人都說「水瓶座的人很博愛,」或是說「水瓶座超花心、超白目!」但,身為水瓶座的我,還是有許多的優點啊!

所以,沒有切身的體驗,還是別道聽塗說。聽別人說都不準!要自己去感受囉!相信也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2641363

 回應文章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記得
2009/02/14 19:40

以前看您寫文的風格, 會以為您是一位內在成熟的女性有著獨立思考的能力.

後來看到您與女兒的出遊的照片, 覺得多了份親切感和真實存在的那份平實.

你畫的這張背景圖很好看.

(南園的老闆大概怕我語出驚人"講話難聽", 所以才不要我講話吧, 哈哈!!!) 

夜函(e5990470) 於 2009-02-15 07:20 回覆:

嗯!夜函自己是個怎樣的人 其實 挺多面的 呵!

謝謝汪小小喜歡夜函的圖 夜函很開心啦!ㄎㄎ

南園挺美的 之前都有聽過報章雜誌的介紹 呵!能在那裡工作 是種幸福喔!呵!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夜函?
2009/02/13 17:14

http://blog.udn.com/stevechang2003/2645086

這束水呀?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夜函(e5990470) 於 2009-02-13 20:55 回覆:

不知道耶!不認識!不過 聽過他的名字!呵!

已經有許多人 以為他是我的誰 其實 真的毫無關係呢!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