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的快、溜的快
2008/10/13 08:51:12瀏覽600|回應0|推薦18

(我在為我胖媽小時候的愛吃喝采!↑)

小時候我超愛翻冰箱、偷吃東西。

曾經我就因為肚子餓,一翻冰箱看見有蚵仔,而且我還不知道那是生的蚵仔,所以手一拿就吃。一吃下去,哇!覺得好腥啊!

還有一回,則是偷偷的用鐵湯匙去挖冰箱的冷凍結霜來吃,挖到最後、冰箱的冷凍猛滴水。媽媽才疑惑的對我說:「奇怪了?冰箱的冷凍怎麼會滴水?而且結霜還減少了?」我則是打死不承認的搖搖頭!

還有一次,我發現冰箱裡有切了四分之ㄧ的西瓜。媽媽還特別交代我,「不能偷吃喔!那是吃完晚餐要吃的喔!」拜託!我哪聽的進去,最後還是偷偷的跑到冰箱前,然後將嘴巴湊過去,偷偷的舔了一下。哇!好甜喔!然後...,我又咬了一小口。

哇!這可不得了了。被我咬了一口之後,西瓜上竟留有兩顆小門牙的齒痕。這下子,想賴也賴不掉了。

果然,媽媽要切西瓜的時候,就狠狠的瞪著我說:「這是妳偷咬的吧?」我仍然皮癢的說,「我不知道,或許是被老鼠偷咬的喔。」媽媽就說:「哇!那那隻老鼠也真厲害!還會自己開冰箱喔?」這時我才驚覺自己露出破綻,而媽媽則是拿起掃把說,「想必那隻偷吃西瓜的大老鼠就是妳吧!」

嘿嘿!這時候,我當然也是溜之大吉。就跟老鼠一樣,吃的快、溜的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2294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