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碎碎唸~平凡
2006/02/14 11:49:57瀏覽476|回應0|推薦6

如果她將來是名人,我希望她不要忘根。

如果她將來是學者,我希望她不要忘本。

.......................................................................................................

雖然現在她還小,但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及心理建設。

我不奢望她將來能成就什麼大事、做什麼多有用的人,我只希望她做事踏實、清白,不愛慕虛榮、不好高騖遠、不投機取巧、不貪、不偷,其它的我不想要多管、多問。

現在,我已經想好要怎樣教育她才能讓她有正確的觀念。我甚至想好要怎樣和她分享「長大」的健康教育。

看到現在小孩的霸道及自以為是,我恐懼我的女兒會變成令我討厭的小傢伙,所以我一定要給她正確的品德教育及身教。

我愛她,不願意看她年紀小小的沉淪。我愛她,要讓她走上正途,勿讓她成為社會的毒瘤及負擔。

縱使她將來不是知書達禮或事業有成的女子,都只期望她實實在在的走完人生道路。

再有錢,走後也只不過剩一址墓碑;再有成就、追求名利,妳也不過是個平凡人。

不管她將來會變得怎樣,我都希望她記得奉養自己的父母、記得知足。

平凡是一種享受、一種美。縱使不是很有錢,但是我們擁有甜膩的親情及健全的家庭;縱使我沒有名利雙收,至少我很知足、實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177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