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碎碎唸
2006/02/07 16:08:27瀏覽549|回應3|推薦13

寶寶一、二個月的時候超級會吐奶,有時候一天吐個二、三次,大人們都叫我不要太緊張,但是我真的很害怕她是不是生病了,還是有先天上的疾病?

有時候某親戚還會在一旁搧風點火的說:「我就說白一點啦!搞不好她真的有病?妳不帶她去檢查一下嗎?」我想.......或許她是出自好心的提醒,而不是刻意酸我的吧?

加上我的寶寶出生時才二千七百公克,所以我對寶寶的關注一定比較細心且心急。

看她小小的身軀睡著,我擔心的因子在夜晚來臨時更加的擴大......。我承認我很神經質,也很容易被閒言閒語引響心情。

直到她三個月大,甜甜的對我「咯、咯」笑,我心裡的重擔因此而卸下。在我細心爲她抹上嬰兒油的時候,我才發現她有兩個小胎記。一處是在右腳掌上,小小圓圓的灰色斑點;一處是在右手背上,也是小小圓圓的淡灰色斑點。她的斑點讓我想到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

四個月她就嘗試翻身了,我訝異到飆淚的地步......。我看到她神速的成長、健康的笑靨、美麗的臉龐。她四肢快樂的舞動著,好像是在告訴我,媽媽請妳不要擔心。

每次我餵她喝牛奶的時候,她小小的掌心就會伸來握住我拿著奶瓶的手。我發覺她手心的溫度很溫暖。

她常常會吵著要我們抱她,不時的發出哼哼哈哈的聲音。每次出去她都會在車子裡高興的高歌,隨著音樂的高低起伏不時的大小聲哼唱。後來我發覺她有一個習慣,她習慣將右小腿疊在左小腿上,看起來就像是優雅的淑女。

抱著她的時候還會不時伸出魔爪來抓我的頭髮、耳環。有一次老公只穿汗衫,她就亂抓一通,反正有東西就抓,我聽到「哇!」一聲,是我老公的慘叫聲。好笑的事情就呈現在我眼前,我看見寶寶拉著老公的一大撮腋毛。她緊緊抓著不放,還是我去將她的手扳開。

她開始會注視著我們,只要看到我們離開她的視線,她就會哇哇大哭。

五個多月的時候,抱著她不用再怕她重心不穩而往後仰。每天她都要在床上翻來覆去,翻到累了就會自己睡著。不用我再哄她睡。

六個多月開始叫爸爸、媽媽。躺著也會不斷的想撐起自己的身子,她試過好幾次想自己坐起來,但是都失敗了.......。

當然....有一天她一定會成功的。

第一次給她喝蘋果汁,她裝出一臉厭惡的表情,好像非常的無法接受?之後她不再討厭,反而非常的喜愛。每次時間一到她就會吵著要喝蘋果汁。

她每天都要聽音樂、看電視。沒有聽音樂她就會哭鬧一整天,沒有看電視她會一直在床上跺腳。

很奇怪的是,每次帶她到大賣場她都會一直睡覺,可是買完東西一到家她又會馬上起床?沒有一次去大賣場她是醒著的?

玩具對她來說沒有什麼誘惑力。她喜歡老公抱著她,將她用力的往上丟、再接住。

雖然有時候她很難搞,但是我很愛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170917

 回應文章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6/02/08 10:44
這樣的碎碎唸多來一點吧,我好喜歡︿_︿*

只要有心,到哪裡都不遠。

清風月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的媽媽
2006/02/07 16:59

對小孩子總是要細心照顧的!所以我很佩服當母親的人,

妳也對小孩非常的細心呵護^^~


夢 我追逐!
這世間有太多迷濛!
讓心自己去追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02/07 16:14

從文章中

看的出來

你對小寶寶

非常用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