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夢時代給我的感動 [文 / 張育瑄] / 三點鐘的部落格
2010/08/26 15:49:42瀏覽411|回應0|推薦2

在夢時代給我的感動     / 張育瑄

 

    這天是在三月的某一個禮拜五,天氣在晴朗中帶著許多的陰涼,學校利用下午較少上正課的時間安排全校一、二年級學生一同去夢時代的創意博覽會參觀活動,一路上我們這一班吃吃喝喝,吵吵鬧鬧,氣氛十分的愉快。

   

到了夢時代,一下車就被其美麗外觀風景震撼了心靈,哇!這真是多麼壯麗呀!整棟大樓矗立在鋪有白色磁磚的地板上,旁邊還有水柱於噴水池中上下跳躍著和充滿節奏感的音樂迴繞在耳邊,我好像感受到有股充滿歡樂的氣氛在空氣中醞釀,整個心情都放鬆起來。之後我們便分成數個小組來參加活動。進入百貨公司時看到了各個小學、國中與高中生把這裡擠成水洩不通,我們跟著人潮搭上手扶梯,去主要展覽會場參觀。在那裡的人數好像比其他樓層來的多,各個攤位殷勤的介紹他們學校科系的特色,國小的小孩們頻頻傳出開懷大笑的聲音,他們四處跑跳展現出青春的活力,遠遠看過去,好像在一片人群組合而成的海洋般,高高低低起伏著。而我們這組穿著三名高中運動服的學生們,宛如像是一條白色的小船,駛在汪洋大海裡與海水不斷碰撞前進。

   

在參觀的時候最令我感動的是隊友的關懷和幫助,我的腳會因為走太久會發熱紅腫,痛到整個走不動,但我還是一直苦撐著怕會拖累大家,後來是在一旁的隊友發現我臉色很難看,便跟大家建議我們看過一遍就出去休息,大家也都紛紛同意,令我的心中彷佛有股暖流流過,暖和極了,我不禁對他們的關懷感到窩心而又抱歉,但他們又異口同聲的說:「這就是團隊互助的精神呀,朋友本應該互相保護幫忙的。」令我差點紅了眼框,我很感謝學校這次辦的戶外教學,因為它讓我體會到有朋友的感覺,真好,這個世上還是有溫情存在的。來到夢時代,令我體會到「出外靠朋友」的感動。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4355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