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了新聞的心得 [ 文 / 張育瑄] / 三點鐘的部落格
2010/08/26 21:35:12瀏覽398|回應1|推薦1

看了新聞的心得     / 張育瑄

     

               第一篇<我心中的巨人,頑強抵抗病魔:默子 /南縣下營>

               第二篇<守護我的那盞燈,換我陪伴:蔡文哲 /北市>

   

看了這兩篇作者描述他們父親的文章不禁令我想起了我的爸爸,思緒也飄到好幾年前的日子……

   

還記得以前父親在我記憶裡只是一個不愛說話,不常回到家中,只愛跟外面的朋友在一起,又愛拿皮帶打小孩的『大壞人』,那時的我感覺不到何謂父親的關懷,每當我情緒低落或快樂的時候,陪在我生旁分享悲與喜的永遠不是他,父親再那時在我眼中只是一台賺錢的機器,每個月負責拿錢養家而已。

   

直到後來我的病痛,愈來愈嚴重到需要常常住在醫院檢查時,才體會到父愛的溫暖,當時我的父親陪著我一起住院,彼此相處時間變多一點,我才發覺他跟我想的完全不太一樣,他會陪著我一起去各個檢查室,等我做好檢查再詳細記錄一些注意事項,每次不厭其煩的問醫生,有關我的病情進展,甚至看到我坐在病床上無聊時,還會逗我開心,還會買書給我解悶,看到他這樣前後不同的模樣,令我不禁疑惑著手問了他,才了解到原來以前老一輩子爺爺奶奶那時代的教育就是;母親只管教小孩的心情及開導當白臉角色,而父親只負責小孩不乖時,用棍子責罵當黑臉的角色,也讓我原諒了我的父親。也因為有那段時間的相處,互相溝通了解,才免了我對父親的責怨。

   

現在看了那兩篇文章後,令我感到很慶幸還好我的父親還很健康,而誤會也解開了。要是沒有經歷過在醫院那段時光,也許我到現在還會一直怨下去,甚至會錯過許多相處的日子,也許到後來,父親身體健康走下坡時,才會悔當初為何沒同他多多聊天陪陪他。現在的我還有許多時間跟父親在一起修補那些年缺乏的父愛,也希望在未來的日子中,能做一些為人子女應盡的孝道,讓父親能感到子女給他的溫暖。

 

Ps:為人父者,真是非常的慚愧,都沒有認真坐下來,聽聽子女們的內心感受,雖上蒼恩寵我們而有做了一些修補;到整理女兒一些文章時,才深深的體會:嚴父好做,慈父難。而我僅做了一半「嚴父」而已,深思的懺悔女兒爸爸讓妳受苦了。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4356817

 回應文章

默子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網路無遠弗界
2010/12/04 09:33
心血來潮以筆名搜索,就這麼跑出個因緣巧遇,謝謝作者的引讀。
三點鐘(e0938767770) 於 2010-12-05 15:41 回覆:
謝謝原作者來訪,生命小鬥士育瑄同學,因您的大作而有所體會,她在天上也非常謝謝您看她的心得作品,謝謝您,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