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島青年在俄國:北國紀事之二 ~ 秋老虎 (Shulammite Chen)
2010/09/05 15:01:54瀏覽698|回應0|推薦6
北國紀事之二 ~ 秋老虎 
.
莫斯科國立大學(Moscow State University)校園一角
.

當我飛到莫斯科,氣候還不錯,Sophia來接機,她說這是中國人俗稱的“秋老虎”,英文是“Indian summer”,俄文是“巴比爺 · 列大”意思是“娘兒們(或老太太)的夏天”,就是秋末初冬之際,應該要進入冬天了,溫度已漸漸降低,但有一,二個禮拜,氣溫突然回升,不時還驕陽高掛,讓你享受享受最後的溫暖,之後,你該心滿意足的預備過冬了 ◦ 
Bob 和一位翻譯幫我們安頓在莫斯全時間訓練中心附近的“青年旅館”之後,我們便到訓練中心參觀,訓練中心是在一棟學生宿舍的大樓裡,租賃其中的16~18樓,16樓是辦公室,教室,交通室,醫務室,廚房和二位教師Scott 和Dan的住處 ,17樓是教室,廚房和餐廳,18樓則是廚房,餐廳和姊妹們的宿舍 ◦ 我進到大樓的電梯裡,不敢相信電梯的老舊,在行徑過程中,電梯還不時晃動,我真擔心它會突然停在半空中,到電梯門打開那一刻,我們歡呼了一下,大家都很高興平安抵達,其實這才是個序幕,我這初生之犢,不知將來每天都得面對外面嚴寒的天氣,地面滑冰,路旁醉漢,流氓警察,市場老嫗,語言障礙,還得克服裡面的心結 ◦ 
之後,使用訓練中心的廁所,我很難相信廁所這麼老舊,其實很乾淨,但那個狹小,色調,讓我不舒服,並且那個門鎖讓我不時擔心有人會突然闖進來,在整個上廁所的過程中,我緊緊地抓著門把,仔細地聽外面的動靜,我的眉頭不禁皺起來,開始經歷什麼叫“喪失人權”,後來,我才知道這是小事,Sophia 和Shulammite告訴我說,她們不僅上過沒有門的廁所,還得面對洗沒有門的澡的尬尷(好像她們忍著沒洗)◦ 
總之,“為著主不顧一切生活”的這類詩歌,在我腦海裡漸行遠去...,取而代之的詩歌是~回家吧!回家吧!不要再流浪... 
 

故事的現場:早期莫斯科全時間訓練中心—租借來的農業大學廢棄宿舍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vchang76&aid=4384878